情況複雜!習近平被現任一政治局常委激怒(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7-29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步步為營,近日接連撤換劉雲山佈署在中共主要喉舌的眾多人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十八大」後,被稱為江澤民的親信、掌管宣傳口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多方位消極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習對此十分惱火,步步為營,削弱其權力,近日接連出手,撤換了劉雲山佈署在中共主要喉舌新華社的眾多人馬。

據悉,劉雲山是江澤民強力塞進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其主要工作就是掌控中共的宣傳口。於中共「十七大」江澤民安插在常委中主管宣傳的李長春雷同。

《新紀元週刊》報導,2013年年初爆發的「南周事件」,據稱就是劉雲山通過其親信、廣東宣傳部部長刪除了《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令習近平難堪、輿論嘩然。此外,「習近平打的事件」更是對習近平發出死亡威脅。

報導指,劉雲山不僅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消極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向左轉,不斷製造事端。一直以來,習近平對劉雲山在宣傳領域的一些做法「非常惱火」,從「南周事件」、大炒「五不搞」、「七不講」、廢除勞教拉鋸戰到「習近平打的」,海外的網上甚至傳出化名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

今年2月24日,中紀委第二輪巡視組向新華社發出警告,稱「新華社消極執行中央禁止公款吃喝、反對浪費的八項規定等」。中紀委表示經巡視後發現,新華社存在九大問題。王岐山表示,新華社問題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3月27日,習近平外訪歐洲期間,劉雲山控制的央視突然高調報導江澤民出書;同日,而新華網在報導習近平訪法時,把習從「主席」降格為「副主席」。

據悉,巡視組在調查新華社時,遭遇了各種各樣人為製造的阻力,如新華社官員稱某些資料是「絕密」、「機密」而阻止中紀委調閱,有的搬出某高層已作出批示而禁止中紀委調查;有的還策劃、組織人馬,反對巡視組展開工作。

2014年3月,中國出版集團3高官落馬,中共外宣辦、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離奇墜樓;新華社遭點名,被曝各種人為阻力干擾巡視組。4月18日,外宣辦五局副局長高劍雲被雙規。

4月26日,新華網發布消息,擔任黑龍江副省長的張建星調任《人民日報》社副社長,《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閻曉明提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評論部主任盧新寧任編委委員。而米博華不再擔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何崇元不再擔任《人民日報》社副社長。

4月29日財新網報導,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總編輯宋斌4月28日晚19時許被發現在其辦公室身亡。其同事稱,28日傍晚看見有警車停靠在宋斌辦公室所在的新華社安徽分社大院裡。

7月11日,長期由江澤民派系控制的《北京日報》,發布了68人的任免名單,其中梅寧華不再擔任北京日報社黨組副書記、社長,嚴力強不再兼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原中共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傅華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李洪洋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成員、副社長。
 
7月16日,新華社大換血,習近平的親信慎海雄就任新華社副社長,彭樹傑為新華社副總編輯。

分析認為,從這些調令中不難看出,被劉雲山激怒的習近平,大量調集人馬取代江澤民安插的人,劉雲山想發號施令都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