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抉擇 周永康案內部通報曝光(圖)

發表:2014-07-29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9日訊】《財經》雜誌說,始自中共「十八大」之後的反腐大戲,「開始進入新的階段。」

據海外媒體報導, 7月29日下午18點左右,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監於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正式發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消息。

這是中共建政以來,被立案調查級別最高的官員。這也是自粉碎「四人幫」以來,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涉及級別最高的案件。

以下是海外媒體2014年3月27日關於周永康案內幕的報導:

近日,有香港雜誌刊登周永康案的內幕消息,曝光了據稱為來自政法委辦的「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內部通報」的具體內容。與此同時,有輿論稱周永康案與陳良宇案乃至薄熙來案「為害一方」的性質不同,周案不但所涉貪腐罪行驚人,而且周當年的權勢網路已經覆蓋四方,危害甚巨,所以周永康面臨的將是生死抉擇。

「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內部通報」曝光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3月號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在三月三日所披露的「內部通報」稱:周永康及家屬、親屬在政法系統、在石油化工系統、在四川等地方的同夥活動已被控制、實施審查、收押等措施;周永康及家屬、親屬和同夥所斂財的資金財產已被抄查、凍結封存;周永康家屬、親屬和同夥涉案人、漏網外逃失蹤人員,正通過法律程序追緝和通過國際刑警系統通緝歸案。

據通報,二月二十四日周永康已移交司法部門列刑事指控查辦。至今周永康家屬、親屬及在政法系統、石油化工系統、地方等同夥已被拘捕三百一十三人,其中曾任副部級的有十一人、地廳(司)級五十六人,周永康家屬、親屬被拘捕待起訴的有十四人,原身邊工作人員和警衛二十八人,外逃和失蹤十一人包括周永康小姨子賈曉霞、隨行秘書梁某某,情婦林某(原在瀋陽軍區文工團)。

在七省市周永康及家屬29個住宅抄查情況:

在去年十二月二日、今年一月十日、一月二十二日,由北京市檢察院、遼寧省檢察院、江蘇省檢察院、山東省檢察院、上海市檢察院、廣東省檢察院下達搜查令,就周永康及家屬在七省市二十九個住宅先後抄查三次。抄查到涉嫌罪證如下:

(一)在北京、瀋陽、大連、濟南、煙臺、成都、南京、無錫、蘇州、上海、廣州、深圳持有三百二十六套住宅,市值十七億六千萬元;

(二)黃金、白銀和金幣四萬二千八百五十克;

(三)現金:人民幣一億五千二百七十萬元、美金二百七十五萬元、歐元六十六萬二千元、英鎊十一萬鎊、瑞士法朗五十五萬元;

(四)各型轎車、吉普軍用車、中型旅遊車六十二輛;

(五)名家名畫、油畫五十五幅,估計市值八億至十億元以上;

(六)藏有國產76型、96型、99型手槍各五枝,德國制、俄制、英制、比利時制手槍各三枝,各種口徑子彈一萬一千餘發。

查封凍結周及家屬銀行存款、證券、債券情況:

查封、凍結了周永康及家屬在十二家金融機構一百三十三家分支機構持有的九百四十七個帳號、外幣帳號一百一十七個,其中以匿名、代名、假名、公司名義有九百三十個帳號,總資金額三百七十七億三千三百六十餘萬元。

查封、凍結了周永康及家屬持有的石油、航空、名酒、金融等證券,市值五百一十三億元,持有境外證券、債券估值一億七千多萬元。

周永康在金融機構設立帳號的匿名、假名都有封建色彩,如:周安平、周念桐、周顯來、蔣光祖、蔣光弟、賈承平、賈世善等。

據初步統計,目前抄搜到周永康及家屬斂財數目已有一千億元。

通報稱,周永康在擔任「政法一霸」、「專政一哥」期間為所欲為、成為建國以來最大黑勢力利益集團主、肆無忌憚瘋狂斂財直至落網。

周永康面臨生死抉擇

3月15日,香港《開放》雜誌刊發《周永康的生死線》一文,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當局把周永康案定性為「建國以來最嚴重的貪腐集團」,且「高層對此已有共識」,但具體處理方案尚未決定。

消息稱,與陳良宇、薄熙來的「為害一方」不同,周永康的政法幫、石油幫、四川幫、秘書幫、黑社會劉漢,加上他兒子周濱、媳婦一堆親戚世交的商業王國、還有背後的上海幫,交織成的權勢網路已經覆蓋四方,「足以登高一呼倒海翻江」。

知情人士並強調,周永康是一定要「拿下來」的。因為反貪腐是當前中共維護統治合法性的最後一張牌,如果放過周永康,中共就完了,老百姓隨時可以上街,就像烏克蘭一樣。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