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歸為子女 趕搭技術移民尾班車(圖)

發表:2014-07-30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歸決定移民加拿大的主要因素是讓兒女能在加國接受以人為本的優質教育。

在早年來加留學的中國大陸學生中,在學成後投入海歸浪潮的比例約佔三分之一。儘管他們大多已在國內躋身高薪管理階層,但考慮到國內的空氣質素、食品安全、教育環境等種種因素,不少人萌生了舉家移民加拿大的想法。

至於聯邦移民部決定在明年採用「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新例之前,從今年5月1日起受理2.5萬份聯邦技術移民申請,並將技術移民合格職業從去年的24個擴大至50個,正是他們趕上移民部沿用舊例審批技術移民申請末班車的最佳時機。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總裁官國榮指出﹐在2008年前,聯邦移民部尚未創設「加拿大經驗類別」,來加留學的中國大陸學生在完成學業後只能獲取為期一年的工作許可,加上留學生在本地找工必須是專業對口的工作以及通過聯邦技術移民的途徑申請移民的個案審批時間漫長,導致有相當一部分學生投入了海歸的浪潮。

此外,一些中國留學生來自經商的家庭,父母希望孩子在學成後回去接班,也是他們回國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據官國榮所瞭解的情況,絕大多數從加拿大回去的海歸學生在國內的發展情況都不錯,他們不是進入外企或中外合資企業工作,就是進入大型國營企業,投身的行業包括:銀行、保險公司、房地產開放、貿易、信息技術和教育等。

例如,有一名在投資銀行工作的加拿大海歸留學生,現已躋身年薪接近20萬元的管理階層。

頗為有趣的是,儘管這些早年來加留學的海歸學生大多已在國內躋身高薪管理階層,但考慮到國內的空氣質素、食品安全、教育環境等種種因素,不少人萌生了舉家移民加拿大的想法。

官國榮稱,在這些早年來加留學的海歸學生中,現已結婚生子的人數不少,他們在規劃孩子的未來時,表達了舉家移民加拿大的強烈意願。

憂中國空氣食品安全教育質素

他說:「這些學生曾在加拿大接受教育,他們對加拿大的生活環境和文化相當瞭解。在加拿大,人們毋需擔心空氣質素和水質惡劣,也毋需擔心食品安全,而且加拿大一定不缺優質奶粉。最重要的是,加拿大的教育環境對於孩子的成長更加有利。」

官國榮舉例說,他在深圳有一名客戶,早年曾在卡加利大學攻讀商科。他在完成學業後回國發展,現已繼承父業、成為一間民營企業的老闆。該名客戶日前向他明確表達了移民加國的意願,主要原因就是滿足教育方面的需求,他的孩子已到上小學的年齡,第二個孩子很快也將出生。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