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公布 中共頻繁軍演謎底揭曉(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7-30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官方接連宣布海陸空三路同時大規模軍演,導致中國民航航班大規模延誤。29日,更出現上海空域繁忙導致華東八機場下午停降的罕見狀況。民用航班長期大面積延誤和取消,令人倍感蹊蹺。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讓這一切變得豁然開朗。

中共軍演規模空前

7月14日,100多架次往返於北京上海之間的航班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延誤或取消。官方解釋稱,該地區「空中管制」空域繁忙。

7月21日,以上海機場為中心的多條航線上再次出現大量航班嚴重延誤或取消的現象。

7月22日,大陸媒體報導稱,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為期26天的大面積延誤。

7月28日,中國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發布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稱,「7月29日預計上海區域14時至18時有空域繁忙情況,其間上海虹橋、浦東機場通行能力下降75%,鄭州、上海區域相關航路通行能力下降75%。在該時段內,臨沂、徐州、連雲港、淮安、鹽城、常州、揚州、南通等機場不接收落地航班,並且南昌、贛州、九江、宜春、井岡山、景德鎮、武夷山、路橋、溫州機場向北飛行的部分航班不能起飛。」

然而,中共國防部卻在7月27日發表文章《國防部公布近期將舉行實兵演習》稱,「軍演對民航影響是有限的,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因素,近期主要受氣象影響較大」。29日,軍方再次通過官方微博闢謠軍演非航班延誤主因,主要是天氣影響。

與此同時,中共國防部還發聲明表示,將於7月28日在東海開始五天的演習。此前,國家海事局及遼寧海事局接連宣布,計畫在7月25日至8月1日,分別在渤海、黃海北部、靠近日本的東海相關海域,接近越南的北部灣海域,舉行實彈射擊訓練,期間禁止船隻駛入有關水域。

此外,陸軍兵種部隊自7月15日起在甘肅省等地舉行10場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該演練將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

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 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中國大規模軍演的真正原因是什麼?時評家李天笑發表評論認為:「周永康去年在北戴河會議上被決定調查他,經過一年的調查基本上他地下的馬仔被收拾的差不多了,那麼到底怎麼處理他,是定什麼罪,這是今年要討論的問題。很可能引起激烈的爭鬥,說不定出現一個逃跑現象,都有可能。」

有消息說,已有高層乘搭專門列車自北京開抵秦皇島;一些退休中共元老也陸續抵達北戴河,而中共中央高層則在本月底下月初抵達。今年中共的北戴河會議議題將涉及周永康。

港媒7月25日透露,習近平在結束拉美訪問後,直奔北戴河,計畫上演一場「大戲」。

幾天後,黨媒新華網7月29日消息:「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有分析指,近期的海陸空軍演就是為了保證在公布對周永康審查時,周永康的同黨和靠山江澤民不能採取任何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