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那些在中國很普遍在美國卻千萬做不得的事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4-07-31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自由、開放的國度,很多在別的地方不被接受的事情,美國可以接受。但美國也有美國的底線,這裡也有很多事是不能做的,甚至在一些你想不到的事情上。這底線包括法律法規,包括美國人約定俗成的社交禮儀等等。

不信你看,以下這9件事,在中國你可以做,在美國卻萬萬不可做。

1、吆喝賣東西

在中國,大街小巷家屬院可以亂吆喝,‘磨剪子來戧菜刀’,‘賣花生’‘賣西瓜’,‘收廢品了,舊傢俱、舊電器都拿來賣吧’,很少有人干預。

在美國,這就是違法;許多城市法律禁止任何人使用擴音器或其他喧鬧樂器或大聲喧囂在大街小巷作擾亂公共安寧秩序的商業宣傳。

2、跟警察嬉皮笑臉,甚至肢體接觸

在中國,交通違章警察叫你停下,你可以自由下車,拍拍警察肩膀,跟警察開玩笑,套近乎:哥兒們,有話兒好說,您高抬貴手,明兒個請你喝小酒。

在美國,這就是違法,有可能坐牢,甚至有生命危險。美國法律授予警察現場執法和自保的權力,不聽從警察指令,警察有權緊急處置,包括立即拘捕和開槍擊斃,如果有賄賂警察的言行,將會受到法律的嚴懲。

3、亂說事關公共安全的玩笑大話

在中國,如果你在火車站排隊買票沒買著,發火時說生氣的大話:「你們怎麼賣的票,信不信我把你們火車站給炸了!」售票員可能會直接白愣你一眼,然後她該幹嘛還幹嘛!

在美國,鳳姐申請移民未遂,惱羞成怒大放厥詞說「我要一把火燒了美國移民局」,結果被美國安全機構立案調查。

另外,友情提示一下大家,假如你有一個叫傑克的朋友,在機場千萬不要大聲和他打招呼說:「Hi,Jack」。很有可能被警察聽見,你就被逮捕了。因為這句話正是英文劫機(Hijack)一詞的諧音。

在美國,危及公共安全的玩笑不能開,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安檢入口處就挂有「請勿開玩笑」的牌示。

4、隨便問候別人祖宗十八代

在中國,有很多經典的「國罵」,利用率很廣。有時候這些罵人的話倒並不見得有多深的惡意,有時候只是順嘴一罵,大家也都司空見慣。還有那些吵起架來問候祖宗十八代,警察也沒轍,畢竟中國人常說:罵罵人總不犯法吧?

不過,在美國,罵人就有可能會犯法。你不可以有辱罵他人從而招惹衝突的言論,所謂招致衝突的言論,是指對任何個人具有強烈侮辱性及挑釁性的辱罵語言,造成對他人傷害、或招致反擊鬥毆的惡言惡語,包括下流、淫穢、猥褻、誹謗等言論。

5、恐嚇

在中國,你可以隨便嚇唬嚇唬人,「Y的你小心點!看我明兒個怎麼收拾你!」「再不還錢我宰了你!」「老子早晚要廢了你!」可能啥事兒沒有。

在美國,你就有可能犯法了。對方可以告你恐嚇,法官可能判你不得接近被告,不得在被告的住家和工作單位附近出現,如果你違反了法庭的判決,你就會被拘捕,如果你的恐嚇性言論更為惡毒的話,對方稱自己受到了某種傷害,請個大律師,沒準判你坐牢,還會有經濟損失。

6、法庭上大聲喧嘩

在中國,法庭公開審判,旁聽人員經常發出叫好和噓聲,甚至對精彩辯論報以掌聲,法官常常奈何不得,有的當事人在法庭上咆哮,法官礙於媒體在場予以容忍。

在美國,這些會被法庭警告,甚至被法官驅逐或者被法警拘捕。在法庭是咆哮的言論不受保障,最高法院明裁,「涉訟當事人」如不服法官勸告即可採取三項措施:(1)可用布封口捆綁在椅子上受審;(2)可將其帶出庭外,等其恢復平靜並承諾遵守法庭秩序再開庭。(3)裁其侮辱法庭加罪懲罰。

7、打罵孩子

在中國,打罵自己的孩子,司空見慣。

在美國,任何形式的虐待兒童都是違法的。比如,孩子哭鬧,家長上去就給一巴掌,或者嚴厲責罵,就違反了法律甚至在公共場所發生爭執,拉拉扯扯,大聲苛責,嚴厲訓斥,也是違法的;如果周圍的人看到父母虐待孩子,很可能馬上就去報警,你就有喪失撫養權的可能,情節嚴重還會坐牢。如果孩子在學校說一句:我爸爸昨天打了我一下。被老師聽到了,老師就會報告警察,你就會要接受調查。如果老師沒報告,那老師也違法了。

8、偷窺別人隱私

在中國,人們對隱私的定義和維護,好像不是很嚴格。比如公司招聘員工,可以讓應聘者提供身份號碼、年齡、病史、婚姻狀況、生日、犯罪記錄等等。

在美國,這些內容都屬於個人隱私,如果公司讓應聘者提供這些內容,都是違法的。

9、歧視胖子或殘疾人

在中國,如果你稱呼一位陌生人為」這位小胖哥「,對方可能會覺得親切。

在美國,如果你叫別人胖子,那你很有可能會惹上官司,被對方告以」歧視「的罪名。

美國很多電視節目,口無遮攔,諷刺、嘲笑每天都在上演。但即使是一些超級大牌主持人,也絕對不敢拿下列這幾種人開涮:胖子、殘疾人、黑人、女人。有經驗的主持人都知道,就算再怎麼嘲諷歐巴馬都沒事,但你若是嘲諷了這些人,明天就有可能要捲鋪蓋捲回老家!

来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