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的故事:中國的食品醜聞(組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4-08-01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1日訊】(編譯柳成蔭/綜合報導)談到食品,就不由的想起大陸的各類有毒有害的「食品」。近日佔據中國各大媒體頭條的福喜臭肉事件再次讓人們噁心和反感。就像生活在中國的人們無法迴避路邊牆角的小吃攤一樣,唯有快步開溜,避之不及。

據漢語世界報導,總部設在上海的福喜食材集團的廠房裡,到處都放著過期的肉類,有的發綠,有的已變黑了,無論是好的,壞的,都很受歡迎。因為這些肉類都會供給知名快餐店麥當勞和肯得基,事件曝光後,把喜歡光顧這倆家快餐店的人們著實噁心了一回。雖然我也知道在快餐店的食材並不是一流的,但是當我得知供應商能隨便更改早已過期發臭的肉類包裝上的過期時間時,我的心不由的下沉,全身發涼。

讓我們再次來盤點中國那些矚目驚心的,有毒有害的食品。


江蘇丹陽的「爆炸西瓜」

首先登場的是江蘇丹陽的「爆炸西瓜」。彷彿是被放在瓜地裡的定時炸彈,內瓤隨時會從西瓜中衝破綠瓜皮,把鮮紅的瓜瓤炸的佈滿瓜地。是什麼讓這種美味的水果變成農業殺傷性武器的呢?據農民和監管部門的報告稱,是他們使用了一種叫做氯吡脲的化學原料,因為這種物質能夠使西瓜等農作物快速增長和讓黑色的西瓜子變成白色。

然後是農貿市場的假雞蛋。如果你問為什麼這些雞蛋會比市場價格低?供應商會告訴你,這些雞蛋是由澱粉、促凝劑、藻酸鈉和石蠟做成的人工雞蛋,所以比真雞蛋便宜。但是你敢把這些由人工造的雞蛋當早餐吃嗎?如果這讓會下真雞蛋的母雞們知道了,肯定會咯咯地笑個不停,人類為了牟利害人的智商還真不低。而這類仿雞蛋在上世紀90年代就出現了。


地溝油

接下來就是「地溝油」了,顧名思義,就是從下水道,地下陰溝裡撈取出的廢棄油,把它們處理後再買掉。因為價格便宜,10%的中國餐館會採購地溝油,所以當你走進街頭巷尾的小餐館時,一定要注意他們的食用油。

所有關於食品的醜聞中,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是最嚴重和惡劣的。有毒的奶粉導6名嬰兒死亡和多達54,000名嬰幼兒患病住院。毒奶粉事件暴露了中國乳品業和相關產業的黑幕。三聚氰胺,這是在塑料製品中的物質卻被加進嬰幼兒食用的奶粉中!次此事件也反映出政府部門的失職和腐敗。

還有很多的例子,如重金屬超標的水稻,砷醬油,被化學物漂白的蘑菇,用老鼠肉冒充烤羊肉,硼砂被添加進豬肉中使豬肉看上去像牛肉,還有蘇丹紅等,此類怵目驚心的食品問題層出不窮,而上週的福喜臭肉事件,更是雪上加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