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被刪熱帖:越共60多老黨員公開稱「放棄社會主義 」

作者:苗薇 發表:2014-08-01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29日,60名越共老黨員聯名寫了一封公開信,聲稱「放棄社會主義 不再依賴中國」在公開信上說,共產黨「將國家引向錯誤的道路」,越共的政策和腐敗問題「導致國家完全陷入危機」,要求越共「廢除社會主義的錯誤道路,轉向民族和民主的道路。當務之急是將專制的政治制度改革成為民主制度」。

據德新社30日報導,該公開信簽名日期為29日,已被送至越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委員會。「美國之音」30日稱,其越南語部也收到了該公開信的文本。BBC稱,在公開信上簽名的人包括一位前越南駐華大使、一位前副部長和越南著名經濟學家黎登營等人。這位前駐華大使表示,這些60多名越共老黨員不再信仰社會主義,要求越共廢除社會主義道路,轉向民族和民主的道路,當務之急是改革成為民主制度。報導稱,目前,越共正在為2016年全國黨代表大會做準備,屆時將選出新一屆領導人。這封公開信的起草者表示,這一屆黨代會將是推行政治改革的最佳時機。

要求改革社會主義體制的呼聲在越南曾多次出現。2013年6月越南召開國會期間,西方媒體曾報導,一些越南國會代表要求更改越南國名,將目前的「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改成1945年時的名字「越南民主共和國」。有來自大陸的越南問題專家表示,越南官場腐敗現象嚴重,存在自行演變的可能。

據瞭解,越南主流媒體這兩天未見公開信內容,但有越南網民在社交網路討論此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