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後己 美染病醫生主動讓出治病血清(圖)

發表:2014-08-02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左)及女傳教士里特博爾

【看中國2014年08月02日訊】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兩名在賴比瑞亞工作的美國人感染病毒後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據外媒8月1日報導,面對僅有一人份的血清,染病醫生果斷決定將血清讓給女傳教士。

染病的兩名美國人分別是醫生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女傳教士里特博爾(Nancy Writebol),他(她)們分別屬於「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和「國際事工差會」(SIM,Serving In Mission)慈善機構,並都在賴比瑞亞工作時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布蘭特利所工作的「撒瑪利亞救援會」於7月31日發聲明,指治療埃博拉的試驗性血清運雖然抵賴比瑞亞,然而份量只足夠一人使用。

布蘭特利隨後表示,要將血清用於染病的里特博爾身上;而他則接受一名14歲男童的輸血。該名男童埃博拉病毒後痊癒,也曾受到布蘭特利的照顧。

埃博拉病毒新一波疫情最初於今年年初爆發於幾內亞,隨後迅速向賴比瑞亞與獅子山擴散。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稱,截止7月29日,埃博拉病毒已導致近700人死亡。

據報導,不少參與埃博拉疫區工作的醫生護人員每天都在疲勞及被傳染的巨大恐懼,造成不少醫護人員棄守崗位出走。但要遏制此致命病毒擴散需要大量人力,人手短缺是重大危機。

来源: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