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研究專家:美國華倫夫婦驅魔案件

發表:2014-08-02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出版的超自然恐怖電影《厲陰宅》(The Conjuring)是根據世界首屈一指的超自然研究專家羅琳-華倫的真實驅魔的一個案件所改編而拍攝成的,導演是年輕的馬來西亞華僑溫子仁,由韋娜-法米加與派翠克-威爾森主演。這部電影也可以說是埃德-華倫和妻子羅琳-華倫(Ed and Lorraine Warren)的自傳體電影。

羅琳-華倫(又譯為洛林-沃倫),透過此影片親身介紹她驅魔收藏的靈異博物館,館中所有的物品不像遊樂園的鬼屋般只是嚇唬人的道具,這個靈異博物館裡的每一件物品都是華倫夫婦真實驅魔過後的收伏品,這些收伏品也都需要定期請神父來鎮壓。

羅琳-華倫表示:館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依舊是電影《厲陰宅》中的那「安娜貝爾」玩偶,「她曾經做過太多傷害人的壞事」,到現在羅琳還是絕對不會再正視它一眼。

當拍攝這部電影時,華倫夫人告訴演員和攝製組的人,你們千萬不要觸摸靈異博物館裡的任何收伏品,「如果你們摸過了,要馬上告訴我。」那位男主角派翠克-威爾森對採訪的電視臺說:為了避免萬一,自己從來沒有碰過那些收伏品。

羅琳小的時候在一個天主教會的女校上學,7歲那年她看到周圍人的身體都發出不同的光,可以看到人的肉眼看不見的物體,於是她向修女請教,修女不明白她在說什麼,她不敢告訴父母。直到長大,碰到了她的丈夫埃德-華倫,她的「陰陽眼」(可以直接看到人肉眼看不到的另外空間存在的低靈)得到了他的理解和認同。原來他小的時候住的房子就是陰宅,父母晚上有事出去,都讓他去看電影,不讓他單獨留在家裡。後來,他們夫妻倆一直在盡力幫助那些因為這方面受到困擾的人。後來華倫先生去世,華倫夫人說現在是她的女婿在幫助她打理這個靈異博物館。

年前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以「一個困擾」(A Haunting) 為題告訴讀者,這靈異博物館裡擺放的物品見證了華倫夫婦處理過無數案件。據初步統計超過10,000宗靈異案件。

1971年華倫夫婦在美國羅德島經手的那宗佩倫家驅魔案件,挑戰並推翻過去驅魔經驗的極限。佩倫的幾個女兒在30年之後才敢對外界談及此事,說當時怕人們不理解,以為他們全家得了精神妄想症。

而電影《厲陰宅》談到的安娜貝爾娃娃(annabelle doll)則是另一個完全真實的案子。

故事從1970年開始的。唐娜的母親在一家玩具店裡給她買到了這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布娃娃,它的名字叫「安娜貝爾」。

當時唐娜已經是個大學生,和室友安吉共處一室,初期並未感覺到娃娃有什麼不妥。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她們發現安娜貝爾似乎一直在移動,漸漸離開了自己剛開始所呆的位置一點點,並且好像撕扯了其它的娃娃,但一切只是輕微的現象。不過幾週後,這個娃娃會自主移動已經是很明顯的事情了,唐娜和安吉出門回來總是會在床上或沙發上看到安娜貝爾。

唐娜同屋檐下的朋友羅伊很討厭這個娃娃,他認為這個娃娃是邪惡的,但身為大學生的女孩們並不相信這些,她們認為布娃娃移動一定有可以解釋的原因。

但很快,有安娜貝爾存在的房間越來越怪異,唐娜開始在室內發現諸多寫有文字的羊皮紙,上面會寫到「救救我們」,甚至是「救救羅伊」!最詭異的是,這屋子裡本來沒有羊皮紙,這些紙張到底是哪來的?!

一晚,唐娜回到屋內,發現安娜貝爾躺在床上,手中有血跡,像是娃娃自己的血。終於,唐娜決定請一個靈媒介入調查。結果答案是,很久以前,公寓未建成時,有一個叫做安娜貝爾的小女孩被發現喪生此處,她的魂靈依然遊蕩於此。

靈媒說,那個死去的小女孩附身在娃娃上,窺探住在這裡的女孩們,最終發現唐娜和安吉是值得信賴的。安娜貝爾對靈媒說,只是想和女孩們呆在一起,並無惡意。

唐娜和安吉都是讀護理專業的,聽完靈媒這麼一說,也就讓安娜貝爾依然和她們呆在一起。還記的「救救羅伊」那些張字條嗎?讓她們想不到的是,羅伊的生命危險從這時候開始了。

羅伊開始做噩夢,夢見夜裡安娜貝爾爬上他的床,用小手掐住他的喉嚨。羅伊嚇醒了,渾身冷汗,他開始感到徹底的害怕。幾天後,一個白天,羅伊打算和安吉外出閑逛,唐娜沒在家,卻聽到有人在唐娜的房間裡走動,這個闖入者是誰?

羅伊悄悄走到門口,猛的推開門,發現沒有人在,房間是空的,一切安好,娃娃靜靜的呆在角落裡。他走近安娜貝爾,突然感到胸口一陣劇痛,撕開襯衫,發現有一塊爪印似的疤痕,撕裂了他的皮肉,他知道這是安娜貝爾做的。

爪印似的傷疤癒合的很快,兩天內幾乎完全消失了,就像從來沒出現在羅伊胸口上一般。唐娜等人覺得自己需要幫助,她們向一家聖公會求助,於是華倫夫婦來了。

華倫很快得出了結論:有一股惡靈之氣附身到了娃娃上,而且,娃娃並不具備人的特點,只是一堆破布罷了,所以,惡靈的最終目的還是搶奪真正的肉身,它附體於安娜貝爾,接近人類,其目標是唐娜。

一位神父在公寓裡做了驅魔儀式,然後華倫夫婦便將娃娃裝進了袋子,帶著袋子取車往回趕,他們沒有選擇高速公路,生怕惡靈附體於高速行駛的卡車,造成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所以,他們選擇了走小路,而怪事還是發生了,發動機不停熄火,方向盤失去控制,次次受到阻撓,煞車後來也失靈了,華倫先生情急之下從袋子裡取出娃娃,潑灑聖水,一切才又平靜下來。

回到住處後埃德將娃娃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結果安娜貝爾輕輕飄了起來,前後發生了幾次,最終變得安靜了。不過幾個星期後安娜貝爾又開始重演自己的老把戲,它又出現在不同的房間裡。

不久,一名神父對著布娃娃命令道:「你只是一個布娃娃,你不能傷害任何人!」結果神父在回家的路上因為煞車失靈而遭遇了車禍,萬幸活了下來。神父無法對警察說是這個布娃娃使自己的煞車片失靈,因為警察不會理解。

最終華倫夫婦將安娜貝爾鎖在了一個櫃子裡,兩人一直嚴密監視著這個惡魔附身的布娃娃。囚禁起來的布娃娃似乎不再移動了,但暗地裡它好像依然和某些未知的惡的力量存在著聯繫。它們好像在等待,等待著又一次出來傷害人類。所以過一段時間華倫夫婦會請一位神父來驅趕企圖再次附體在這個靈異博物館裡的降伏物上的惡魔。

在1952年,華倫夫婦創建了新英格蘭心靈探討會(New England Society for Psychic),冒生命危險助人驅逐惡靈,接手的超自然事件一萬件以上。華倫先生2006年去世後,華倫夫人現在也已經近90歲,現在他們的女婿接手幫忙。

2013年這部以華倫夫婦真實故事為藍本的電影已經上演,這也是首次讓當事人出現,向觀眾證明故事是真實的,不是讓觀眾尋求刺激。華倫夫人現身是告訴人們在我們看不見的空間確實發生著某些人類不知道的事情。邪靈、惡魔,附體是真實存在的。

現在,不少網轉載華倫夫婦的生平、處理過的幾大事件,怵目驚心的電影廣告片,評論等等,這不是偶然發生的,應該是有它的現實意義。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