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助發烏黑亮麗(圖)

作者:李叔霖 發表:2014-08-04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也希望頭髮不要太早變白,所以常常都會使用一堆保養品來呵護頭髮,然而,除了使用保養品之外,很多民眾都不太清楚該怎麼保養比較好?以及到底有哪些食物對頭髮有益處?

專家看法

營養師林美秀表示,很多愛美的民眾為了讓秀髮避免染白,經常用盡各種方法、偏方,其中以染髮最常見,雖然染髮可以快速有效變換髮色,但是卻不能持久。其實頭髮顏色跟很多因素都有關係,包括年齡、遺傳、疾病、生活飲食習慣等,有些因素無法改變,有些因素卻仍有辦法加以改善,如果要避免太早出現滿頭白髮,除了必須注意不可以過度煩惱、憂慮、緊張之外,還要適時、適量補充人體所需足夠的營養物質,以便促進頭髮能夠正常生長,這些營養物質包括銅、鐵、維他命A、維他命E、泛酸等物質。

建議事項

1.銅、鐵元素:黑色素顆粒為烏髮必需元素,而銅、鐵元素是合成黑色素顆粒的主要原料,通常含有這兩種元素的食物包括馬鈴薯、番茄、蘋果、桑椹、菠菜、豆類、洛神花、柿子等。

2.維他命A、E:維他命A跟毛髮或皮膚的代謝、營養有直接相關性,有助於保持皮膚滋潤、維持頭髮光澤。此外,維他命E屬於強抗氧化劑,可以在人體腸道內維持維他命A不被氧化,近而延長在體內的作用時間。

3.泛酸:泛酸是頭髮的重要營養物質,可望增加黑色素顆粒形成。

貼心小叮嚀

民眾可適時、適量食用胡蘿蔔、核桃、芝麻、南瓜、紅地瓜、植物油等,這些食物可望讓頭髮獲得銅、鐵、維他命A、維他命E等所需營養物質。

此外,平常還可以吃一點西瓜子、南瓜子、葵花子、蓮子、花生、杏仁、粟子、菱角等食物,這些食物不但含銅,而且還含有泛酸。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