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方法去創造你人生中的第二次機會(圖)

發表:2014-08-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不是一個完美世界,我們都不是完人。我們都需要第二次機會。我們很少能在第一次時就把事情做對。幾乎每一個重要的成就都起始於再次去嘗試這個決定——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以下是12個方法去獲得這個二次機會!

1、放下過去。

覆水難收。當生活拋給我們一出出鬧劇之時,我們感覺不到它有任何意義,我們的情緒反應可能是極度的心煩意亂。但這種回應方式又能對我們的難題帶來何種幫助?顯然,它不能。

在這種境況之中,最聰明的也是最難做到的回應方式就是去控制住我們的情緒。情緒激動只會使後果更嚴重。悲劇大都沒有你想像中的那般不幸,即便真這樣,它們也給予了我們一次機遇去變得更強大。

在生活中我們所面對的每一個困境都隱藏著一次成長的機遇。但為了實現這次成長,我們必須要先放下過去。我們必須要認識到,所有難題都會像人生中每件事那樣成為過去。一旦它們成為了過去,剩下的就是能夠幫助我們在下一次嘗試時做得更好的經驗和教訓。

2、吸取教訓。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堂課。你遇見的每一個人,你遭遇的每一件事,等。它們都是我們稱之為「生活」的學習經歷的組成部分。

不要忘了去吸取經驗教訓,特別是在事與願違的時候。如果你沒有得到的一份你想要的工作或一段感情破裂了,這僅僅意味著還有更好的正在等待你。你剛剛學到的經驗教訓就是你走向它的第一步。

3、拋棄消極態度。

消極思考產生消極結果。積極思考產生積極結果。你的頭腦必須要先相信這可以做到,然後你才會開始去採取行動。

4、對你的現實承擔起責任。

如果你不為你自己的生活肩負起責任,其他人就會替你做主。當他們這樣做之時,你就會成為他們的想法和夢想的奴隸。你是惟一一個有能力去控制你生活境況的後果的人。沒錯,這確實是非常艱難的一件事情。在每一個人面前都擺放這一堆障礙。你必須要對你的生活境況承擔起100%的責任並去克服這些障礙。選擇逃避就是放棄自己。

5、專注於你能改變的事情。

有些事超出了你的掌控。但全力以赴去面對生活,是你能夠去做到的。時間和精力被你浪費在你無法改變的事情上,這會給你帶來挫敗感、痛苦和止步不前。專注於你能夠去改變的事情,圍繞它們去展開行動,你就會取得進展。

6、確定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你將會永遠奔走於倉鼠轉輪上,如果你從不決定你將要走向何方。找出那些於你而言充滿意義的事情,這樣你就能順應你天性併發揮你特長。天生我材必有用。有些人生來是要去成為醫生、有些人是要去成為企業家、有些人是要去成為歌手,等。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的用處,發現它並去成為你注定要成為的人需要你不停止嘗試。

不要因為你的頭幾次嘗試宣告失敗,你就宣布放棄。不要浪費你人生去實現其他人的夢想和慾望。你必須要追隨你的直覺,並努力去成為你有能力去成為的那個自己。

7、剔除無關緊要的事情。

首先,確定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你生活中於你而言最為重要的事情。然後剔除其它事項。這可以極大地簡化你的生活、去除不必要的干擾,並給你一個堅實的基礎去取得工作項目、人際關係、財務目標,等事項上的進展。

記住,如果你嘗試去完成每一件事,你將會一事無成。專心致志於最重要之事。剔除剩餘。

8、制定非常具體細緻的目標。

當你為自己設定新目標之時,儘可能詳細地寫下它。「我想去減肥」不是一個目標。「我想去減掉9kg體重」是一個你可以去瞄準的目標。一個可以被衡量的目標是確保你去得到你想要的結果的唯一辦法。

同樣的,你的行動也要非常具體。「我會鍛練」缺少可衡量性。「我每個工作日都會在傍晚6點鐘慢跑30分鐘」就是一個非常具體的行動。

9、專注於積極的結果而非消極的結果。

當你在做一件事之時,如果你在心裏不停地想「不要犯這個錯誤。」有極大可能,你就會犯這個錯誤。但如果你泰然處之,盡力去發揮你的正常水平,你幾乎不會犯這個錯誤。

這就是思想的力量。當你把你的思想聚焦在消極的結果上,這可以表現為擔心、憂慮、緊張、焦慮,等,你很可能就會得到這個消極的結果。所以,把你的思想聚焦在你想要的結果上,專注於你現在有能力去取得的積極結果上。這樣結果就會很大不同。

10、培養一個積極的日常習慣。

去培養一個日常習慣是一項簡單的活動,但卻可以改變你的人生境況。它可以是一個晨間慣例或晚間慣例,比如在清晨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這將會是非常美好的一天,如果我去創造它。」「今天,不論從哪個方面看,我都變得更加棒。」「今天是全新的一天,我等不及去試驗一個新方法去解決昨天出現的一天問題。」也可以在睡覺前進行自我反省——「今天,我學到了什麼?」「今天,哪些事使我很開心?」「明天,我可以在哪些事情上作出改進?」

11、全身心投入進去。

你越努力工作你就會越幸運。停止守株待兔。如果你繼續做你正在做的事情,你將會繼續得到你正在得到的結果。

有許多人在他們人生的某個階段,突然想到要去聽從自己內心的召喚,但只有少數人真的地在為之付出努力。「為之付出努力」是指全身心地投入進去,直到得到結果。剩餘的其他人從未作出過這個決定。或者,他們假裝去付諸行動,但他們頂多在沒精打採地努力,然後又半途而廢。

如果你想要一個真的第二次機會,你必須要願意去付出所有。不可以有鬆懈。最佳的行動方法,就是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實現這個大目標。先從一項簡單的活動做起,並制定一份計畫去應對將會出現的問題。記住,人生不易,尤其是在你計畫去實現某件有價值的事情之時。實現你的夢想需要付出大量心血。為此做好準備。

12、停止嘗試去討好別人。

許多人購買他們不需要的東西,僅僅為了給陌生人留下一個深刻印象。這是在浪費時間和金錢。不要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不用想太多,繼續去做你內心深處覺得是正確的事情。如果這沒有成功,調整你的方法並再去嘗試。行者常至,為者常成。

来源:GiGa Circl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