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組織部長換人 習近平對上海幫動手

——組織部長換人 上海幫被習近平繼續「斷後」

發表:2014-08-05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8月3日,大陸官方媒體發布消息稱,中共黑龍江省組織部部長徐澤洲將出任上海市組織部部長。約一個月前,習近平的親信、上海原組織部部長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此次徐澤洲被安排「空降」上海,填補應勇留出的上海組織部部長職務空缺,顯示上海幫繼續被習近平「斷後」。

大陸官方《新華社》客戶端8月3日發布消息稱,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校長徐澤洲將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6月30日,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的當天,大陸官方媒體報導稱,總書記習近平的親信、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應勇日前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

在應勇之前,習近平當局對上海的人事布局已經有所安排。2013年11月19日,中共中紀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審計署副審計長侯凱「空降」上海,擔任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

應勇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之後,其留下的上海組織部部長職務空缺再次由「空降」人員徐澤洲填補,表明習近平陣營還在上海進行部署,安插己方人馬佔據重要位置,上海幫繼續被習近平「斷後」。

公開資料顯示,徐澤洲,1958年11月出生,江蘇泰興人,南京大學哲學系畢業,大學本科學歷。歷任中紀委幹事、主任幹事、副處長等職。2009年4月,任中共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部長,同年12月,任省委常委。2010年1月,兼任省委黨校校長。

上海遲遲不表態支持處理周永康

7月29日,中共官方發出通告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隨後,中共軍隊、武警、周永康以前的「勢力範圍」中石油、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最高檢、最高法、司法部等,紛紛表態支持查處周永康。

截至8月3日,四川、吉林、陝西、山西、貴州、海南、河南、河北、安徽、湖北、湖南和甘肅12個省召開會議,表態「擁護中央」審查周永康。

但是周永康的總後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卻遲遲不見表態支持審查周永康。此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曾多次挑釁習近平當局。

昆明血案發生2個多月後,5月14日,久未露面的江派第二號人物、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韓正及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陪同下,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

昆明血案發生在3月1日,造成32人死亡,143人受傷。據悉,昆明血案是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的,而曾慶紅是主要的策劃者。江派的目的之一是要推習近平下臺。因此,昆明血案之後,曾慶紅自然會被習近平當局視為「心腹大患」,據傳當時曾慶紅已經被中紀委內部立案調查。韓正在這個時候還出面力挺曾慶紅,顯然是在挑釁習近平當局。

7月17日,在中共上海市十屆六次全會結束時,韓正提出要向中共「老領導、老同志學習」。7月24日,韓正等人又在上海會見江派地方要員、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一行;而習近平親信、上海副書記應勇與紀委書記侯凱未見出場。韓正的這兩次舉動,都被視為是在打「擦邊球」,挑釁習近平當局。

7月26日,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在6月26日政治局會議上,就反腐問題進行強硬表態時,專門提到上海。習近平稱,反腐不因高層過去工作過的地方而不同,對他工作過的福建、浙江和上海,反腐要與其他地方一視同仁。

7月26日當天,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帶走,隨後被公布立案調查。上海光明集團在2006年進行整合前,其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廠一廠,而江澤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廠第一副廠長。王宗南落馬,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當局要動江澤民的一個信號。

7月30日,中共官媒報導,當天上午,中紀委第二巡視組在上海召開工作動員會。第二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在會上稱,對腐敗問題「零容忍,有多少就處理多少」;巡視工作重點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等問題,是否對中共中央的政策存在「陽奉陰違」等問題。

習近平反腐講話點名上海,繼續在上海安插己方人馬,江澤民的親信王宗南被查,第二巡視組開進上海,種種跡象表明,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之後,習近平當局已經把反腐的矛頭指向了「老老虎」江澤民。上海官場或將掀起一場清洗江派勢力的大風暴。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