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如日中天時卻人間蒸發的大明星(組圖)

揭大明星事業顛峰期時突然退隱的內幕

發表:2014-08-0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佩佩剛剛爆紅就退出娛樂圈,一退就是二十年,青春派祖師爺劉文正僅僅在華語歌壇活躍了八年便選擇隱退,一退就是永遠還是王傑、楊鈺瑩、田震等眾多明星都曾在自己演藝事業最輝煌的時候退出娛樂圈,到底是什麼原因促使他們放棄鎂光燈,退隱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今天我們不妨來探究一下。

鄭佩佩

上世紀60年代,憑藉《大醉俠》《玉羅剎》等劇紅遍香港的武位皇后鄭佩佩於70年代初期退出娛樂圈,據她自曝,1971年時,她遇見了她的先生,為了愛情,她不惜放棄了自己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跟隨先生前往美國生活,二十年間,她將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留給了家庭,直到90年代初,她才開始復出娛樂圈拍戲。

劉文正

劉文正60年代末至80年代初華語歌壇的偶像天王,也是華語歌壇第一位偶像和萬人迷是六七十年代所有人的白馬王子,被譽為青春派祖師爺,他是真正將「校園歌曲」發揚光大的第一人,1960年代末出道,他激情的演唱風格和俊美清秀的形象讓他很快風靡了整個國語歌壇,1980年他與鄧麗君分別拿下第一屆金鐘獎最佳男女歌星獎,1983年他連續摘下第三屆最佳男歌星獎,便在最紅的時候消失在螢光幕前,從此隱退,這時他才30歲,短短八年的歌唱生涯,卻讓他成為華語歌壇不朽的的一代巨星,退出後他遠走美國,再未出現在人們面前。

王傑

華語流行樂壇的超級巨星王傑,出道至今已發行50餘張個人專輯和30張精選輯,唱片累計銷量至今已過8700萬張,1994年,在他最走紅的時候,他卻突然消失在螢屏,遠避加拿大,從1994到1995年兩年時間他都沒有出專輯,也極少參加活動,因為他被人在飲料中下毒,導致嗓了嚴重壞掉,那幾年他的嗓子是啞的,完全出不來聲音,中了鉛毒,就是少量水銀,另外由於王傑長久以來負荷相當大的工作量,王傑罹患了厭食症,體重下滑僅剩40多公斤,醫師告誡王傑需停止工作進行療養,他說:「我每天回家洗澡的時候,一照鏡子自己都哭了,就好像一副骨頭放在那邊。」走過了坎坷的十年,今年這個充滿悲情色彩的「情歌王子」王傑又來了,將舉辦「王者」世界巡演首站。

楊鈺瑩

和董文華一樣遭遇的還有楊鈺瑩,楊鈺瑩被譽為華語樂壇甜歌天後,第一玉女,1990年簽約廣州新時代影音公司,以愛情題材歌曲為主,發行了多張專輯,她的外表清純,聲音甜美,在1990年代紅遍全國大江南北,她的專輯銷量首屈一指,是中國大陸唱片銷量最高的歌手。《心雨》《我不想說》《輕輕地告訴你》《風含情水含笑》《茶山情歌》等歌曲對中國流行音樂的發展具有里程碑的意義,1999年,因為賴昌星的遠華案爆發,而與賴昌星侄子賴文峰有情感糾葛的楊鈺瑩深陷其間,迫於壓力,她隱退深圳,極少在人前露面,直到2011年12月才正式復出,復出後,她不便發了專輯,而且遊走於各大綜藝節目做嘉賓、當評委,甚至還當起了主持人。

田震

田震1984年出道唱歌,並在1986年,以經典曲目《最後的時刻》奠定了自己的歌唱地位;是中國大陸歌壇「大姐大」式的人物;其音樂風格以「軟搖滾風格」為主,代表作包括《鏗鏘玫瑰》《執著》《好大一棵樹》《愛不後悔》等,2007年,在華語歌壇風生水起的田震忽然淡出人們的視線,一年之後,她被爆患上了一種叫「慢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血液病,自那之後,田震推掉一切演出,靜心養病,直到2012年才正式復出。

毛阿敏

1987年在南斯拉夫國際音樂節上,毛阿敏以一首《綠葉對根的情意》獲表演三等獎而一炮走紅,從此她備受好評,而所演唱的歌曲亦廣為流行,成為中國流行歌壇頂尖的實力派歌手。她以深情、婉轉、大氣的唱法,高貴、端莊的形象成為中國流行音樂的代表人物,她開創了中國流行歌曲的大歌時代,被公認為內地歌壇大姐大,1989年,因偷稅漏稅被曝光並遭到罰款,1996年再次逃稅被查,隨後被各大主流媒體封殺,不堪打擊的她曾一度服藥自殺,後在家人的勸導下暫避美國調養。

王祖賢

1987年因出演電影《倩女幽魂》中「聶小倩」一角紅遍亞洲各國的王祖賢,因飄逸的長發,清秀脫俗的氣質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九十年代最受歡迎的女星,同時還被媒體譽為「亞洲第一美腿」,1993年,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王祖賢因為與齊秦和林建岳等人的感情糾葛問題離開香港遠赴加拿大,逐漸淡出了娛樂圈,2003年徹底退出演藝圈至今。

林青霞

1973年,林青霞在臺北街頭被星探發現主演了處女作《窗外》,從而一夜成名並迅速躍居為當時的首席女星,其清麗絕倫、飄逸出塵的形象使無數影迷為之傾倒;從影生涯縱貫70至90年代、風格橫跨文藝和武俠、女裝及反串皆能獨領風騷,被譽為"東南亞第一美女"和"永遠的夢中情人"。1976年憑《八百壯士》榮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80年代開始出演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並將重心轉至香港,1990年憑《滾滾紅塵》摘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1992年主演《東方不敗》再造事業顛峰,成為華語武俠電影史無法抹去的記憶,1994年因結婚告別影壇。

孟庭葦

孟庭葦是風靡90年代的情歌天後,歌壇玉女掌門人,1990年步入歌壇,1991年以一首《你看你看月亮的臉》成名,也因此得到「月亮公主」的稱號,因其嗓 音空靈、清脆、收放自如,有撫慰人心的強大力量,被譽為內地繼鄧麗君之後最受歡迎臺灣女歌手、90年代最暢銷專輯女歌手和風靡80後十大女歌手之 一,2000年,歌唱事業如日中天時,她突然宣布退出演藝圈,原來很早出道就在歌廳演出唱歌的她因看遍演藝圈與生活工作上的冷暖虛華不實、心生厭倦,突然感到疲乏2000年時決心徹底退出歌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