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瑪依禁止戴面紗等5種人乘公車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8-06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日,新疆局勢依然緊張,5日開始舉行十三屆運動會期間的克拉瑪依市,禁止蒙面紗、穿戴裡切克、穿戴吉裡巴甫服、穿星月服及蓄留大鬍鬚等5種人員乘坐公交車。另外,當地又有兩名居民,因保存了宗教極端內容,及阻撓民警教育其妻子穿戴「裡切克」,而被刑拘以及判刑。

據瞭解,5日起至20日,克拉瑪依區將配合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組委會,調動了協調單位和社會各族群眾組成公交站臺安保隊伍,將在市區內59個公交站臺值守,克拉瑪依當地媒體報導表示,當地公交站臺配保安人員,他們將會對乘客攜帶物品進行「開包檢查」,勸阻上述「五種人員」和攜帶易燃易爆品者乘車。他們甚至還會酌情報警。而各客運站也實行實名制售票、實名檢售票及實名制乘車等措施。據說是克拉瑪依為了確保運動會期間公交安全,維護政治穩定的舉措。

克拉瑪依區政府市民熱線一名值班人員證實表示,從4日起,當局就禁止5種人員乘坐公交車,工作人員說:「當局下令這個規定,因為這5種人員,他們確實有這個穿著方面,或者是面貌上面有這個不符合規定的事,不容許乘坐班車的。運動會期間還有沒有這個規定,我們暫時沒有接到相關的通知。」


另外還有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兩名居民,因為直接和間接與宗教極端內容有關,而受到處罰。5日,據《克拉瑪依日報》報導,在7月25日獨山子區法院,以妨傷公務罪判處當地一名維族男子有期徒刑為一年三個月。案情透露,5月4日,公安分局西寧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邏期間發現被告人阿某妻子穿戴著「裡切克」服飾,遂將此人傳喚到派出所進行思想教育。阿某得知消息後,到派出所進行阻撓、質問及阻礙民警執行職務,並且毆打了兩位民警。

7月19日,亞某與另外3人一同前往奎屯屠宰場宰殺及購買羊肉,期間被公安例行檢查。公安在亞某手機中發現了存有宗教極端內容音頻及電子書《依吉拉特感想》,立即對其採取拘留措施。

近年來,中國西部邊疆新疆多次發生大規模暴力事件,當局開展加強預防和應對措施,加強對極端暴力勢力的控制。7月28日,在新疆莎車縣發生打砸搶燒的暴力襲擊案件,是最近的一起大規模暴力事件。新疆政府網站報導表示,暴力襲擊造成37名公眾死亡、警方擊斃暴徒59人。

自從今年5月1日起,新疆自治區開始實施了新疆流動人口便民聯繫卡制度,要求年滿16週歲以上,離開戶籍所在的縣級行政區外出就業及進入所有流動人員,必須登記辦理居民便民聯繫卡。

7月的報導說,在新疆最近的反恐行動中,警方沒收數以萬計的火柴盒。新疆喀什警方在社交媒體上宣布稱,莎車縣警方已經從商店、市場和賓館裡收繳近10萬盒火柴,並且加以銷毀。

中國《法制日報》報導稱:「5月29日,一名可疑人員在阿克蘇市購買火柴時被要求實名登記後,立即駕車逃離,群眾及時報警。警方迅速出警抓獲該名可疑人員。經審訊深挖,破獲一起製造爆炸裝置、預謀發動恐怖襲擊的暴恐團夥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