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行業暴利:低收費的對沖基金出現了(組圖)

發表:2014-08-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nvoy Investments​的創始人Howard Wang(左)與Robert Wu

【看中國2014年08月07日訊】美國對沖基金行業回報過低而費用過高已經被不少投資者詬病,可是這種情況正被兩位華裔基金經理所打破。

曾在世界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公司(Bridgewater)任職軟體工程師的Robert Wu與任職分析師的Howard Wang一起,於去年11月創立Convoy Investments管理一支全球宏觀基金。Robert Wu表示,他們的基金不收取績效費用,並且只收取1.25%的管理費。

他們甚至為公益性基金和資金缺乏的養老基金管理資產,這些佔到他們管理總資產的25%。

《對沖基金暴利真相》一書作者兼投資公司SL Advisors創始人Simon Lack對此表示道:這真是讓人耳目一新,這裡有一群才華橫溢的人做著出色的工作並且掙著合理的錢,但縱觀整個行業,不少基金並不配收取那麼多費用。

Howard Wang認為他們提供的價碼直擊行業要害。根據對沖基金行業研究機構HFRI數據,行業平均對用戶資產收取1.5%的管理費以及利潤的18%。

前索羅斯基金二號人物Stan Druckenmiller曾在20多年間創造年化超過30%的收益率,他稱去年的對沖基金行業是個「悲劇」,他質問為何投資者要給年度收益只有8%的對沖基金們付管理費。

今年只有28歲的Howard Wang表示,很多對沖基金只是簡單把指數重新打包或者加入槓桿,然後把這樣的產品賣的很貴。現在真正做到主動管理投資組合的公司是非常難得的,投資者需要搞清楚他們在為什麼樣的產品付錢。

Wang稱,Convoy的基金中的一部分策略清晰的構架出如何遏制beta頭寸,以擊敗大盤指數。該基金目前正尋求募集至多2億美元資金,最低起投額50萬美元,較行業通常100萬美元的水平低了一半。

很多配置對沖基金的投資者都是為尋找alpha(超額收益)才願意付出高昂的管理費和績效分紅,但是對沖基金行業近年來的不景氣已經使不少機構投資者開始削減在對沖基金的配置比重,而機構投資者正是對沖基金的主要客戶。

隨著市場對股票估值過高和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的擔憂,對沖基金今年的業績可能步入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差之列。數據服務商Preqin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約有2/3對沖基金的回報率在6%左右。年初至7月,Preqin追蹤的基金中,約有1/4的回報率為負,而整個行業的回報率大約在3.2%。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