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本情侶分手的節奏(圖)

發表:2014-08-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由中國人的觀念看來,情侶能夠結為連理,總有前世的因緣在背後牽引。從西方人的角度來看,夏娃由亞當的一根肋骨所造,也是有神的指引。但是,從談戀愛到修成正果,中間總有許多障礙。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自然是許多人的理想人生。但是,理想到底甩現實幾條街?恐怕答案是殘酷又殘酷的。在日本,也是一樣。縱然也有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的「相性」童話,但他們的故事畢竟不是「凡夫俗子」普羅大眾可以企及的。許多情侶在戀愛時期就已經有分手的跡象,只是懵然不知罷了。那麼,什麼才是日本情侶們「分手的節奏」?

近日,日本一家調查機構就對此進行了訪問調查。此機構在日本全國範圍內選出1047名市民,對「哪些跡象表明情侶很可能會分手」這個問題進行了問卷調查。

最主要的因素,是「金錢觀」不合。

不論是雙方經濟能力差異導致的金錢觀不合,或是兩人養成的花錢或理財習慣不一樣,都會成為兩人日後矛盾的導火線。正所謂「談錢傷感情」,大抵如是吧。畢竟,兩個人的感情最後都是要落到「柴米油鹽」中去的。此外,還有一個因素也和錢有關係。「他沒錢」成為了排名第8的分手因素。看來,人人都怕「貧賤夫妻百事哀」,日本的「屌絲」也同樣面臨著婚戀難的危機啊。

排名第二的因素,是「雙方都只是對對方有興趣而已」。

不少受訪者認為,如果感情建立在「一見鍾情」之上,而不是長久的認識與瞭解,相互的幫助與支持,感情的根基就不牢靠,因此,很容易在新鮮感過去了之後,情感上的共鳴減少,矛盾增多卻根本不想解決,踏上分手之路。

另外一類因素,種類雖多,卻可以總結為,性格不合。

如「一旦有問題發生,都會相互埋怨」,「愛好不同」,「他/她是個完美主義者」都是走不下去要分手的節奏。

一個很令人關注的分手原因,是「他和媽媽關係太好」。

這與中國的情況也有些相似,如果男方與媽媽的關係好,多少會讓女方感到被孤立,成為了徹徹底底的「外人」,因此望而卻步。

將中國的年輕人婚戀狀況與日本的相比,就會發現其中有許多相同點了。金錢在愛情中的地位,有時遠遠不是基礎而已;對未來「婆媳關係」的擔憂對感情的威脅也相當可怕。不由得讓人感嘆,雖然聽起來,因為愛情而走向婚姻殿堂是浪漫的事情,但是,情侶之間只有「愛」,其實是不足以支持婚姻的建立的。要成功避開這些「分手」的節奏,恐怕比考試得滿分還難。

此外,即使兩人順利走過了戀愛階段,也還是有人無法堅持到最後,日本的離婚率已經超過四成,實在令人唏噓。不過,正因修成正果需歷「九九八十一難」,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的故事,才會這樣令人動容。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