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敦促中共當局允許獲釋律師高智晟出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08-08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敦促中共當局允許獲釋的高智晟律師出國,圖為高律師夫人耿和在聽證會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分管人權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在7月2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政府敦促中國當局如期於8月7日釋放高智晟,並讓他和家人團聚,不對其行動加以騷擾和限制。」

8月7日,美國國務院對高智晟獲釋的消息表示歡迎,同時,呼籲北京「釋放所有良心犯」。國務院發言人哈夫對BBC記者表示,我們也敦促中國當局如期釋放高智晟,不對其行動加以騷擾和限制。在高智晟選擇前往美國與其家人團聚的時候允許他離開中國。

美國官員和國會議員多年來一直向中國政府施壓,要求釋放高智晟和其他重要的維權活動人士和異見人士,包括仍在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眾院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 高智晟和許多像他一樣的人士應該受到當局的表揚,而不是折磨、監禁和流放。

據報導,高智晟從1996年開始執業即長期為大陸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因此備受中國大陸政府的打壓,多次被當局拘押和判刑。分析人士稱,高智晟之所以觸犯了當局是因為他為煤礦工人、地下天主教徒和被當局取締的法輪功的成員維權。高智晟於2006年被吊銷律師執業執照,並於同年12月被中國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入獄三年,緩刑五年。自2009年以來高智晟大部分時間處於單獨囚禁。在他神秘失蹤幾次之後,2011年中國媒體證實高智晟因違反假釋條例被監禁三年。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他們的兩個孩子由於擔心自身安全受威脅在2009年逃離中國,並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市定居。

8月7日,耿和告訴看中國記者說,她已同丈夫通了電話,並擔心他在獄中受到酷刑折磨,因為他的牙齒很不好,只能吃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麵包。

大陸人權活動人士胡佳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稱,高律師獲釋後沒有回家,而是呆在新疆他岳父家裡。其家人擔心國保報復高智晟律師。國保警告過高律師在一年的剝奪政治權利期不能發表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