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嵐清之子涉10億黑錢 江澤民與李做了個交易(圖)

紀實小說連載

發表:2014-08-08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8日訊】江澤民其人》第廿一章:全球起訴風雲激盪法網恢恢無處可藏

6.被判罪的中共高官(7)

歐洲司法史上第一次針對中共高官的調查令——李嵐清

李嵐清背著酷刑罪遭海外8次起訴,包括法國、比利時、臺灣、德國、加拿大、智利和荷蘭,其中法國的訴訟最使李嵐清頭痛。

1999年江澤民決意鎮壓法輪功,6月10日,江授意成立了「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當時第一副總理李嵐清被江拖下水,當起了610領導小組組長。自1999年開始至2003年離職,李嵐清一直負責主持全國的鎮壓行動。

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顯示,在李嵐清任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期間,直接指揮在科技、教育、文藝、老齡工作等多個領域的迫害,在全國性反法輪功的表彰會和展覽會上講話煽動仇恨。1999年11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的三千人參加的法輪功「形勢報告會」上作了《關於同「法輪功」鬥爭的幾個問題》的專題報告。

李嵐清的兒子曾在歐洲留學,後「子承父業」,進入其父工作過的中國重型汽車集團公司工作。95年該集團與瑞典合資,項目投資41億人民幣。有人渾水摸魚,造成40億元「隨風而逝」。在這40億「虧損」中,有10億與李嵐清的兒子有關。

雖然有關方面一直想摀住此事,但紙包不住火。在汽車集團所在的濟南市,人們對此已是家喻戶曉。山東現在的下崗工人很多,大家本來就滿肚子怨氣,現在聽到李嵐清的兒子涉及那麼多黑錢,個個都滿腔怒火。

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感到民意洶洶,再裝不知道已無法保住自己的地位,只好準備調查此事。李嵐清覺得山東方面如果真的徹查此事,其子決沒有好下場,此子是他的單根獨苗(李另有一女),決不能有三長兩短。於是,李嵐清跑到江澤民那裡哭訴,希望江施以援手。

對於一直踩著江澤民腳後跟走的李嵐清,江澤民對待他自然不能比對待賈慶林薄,賈的夫人能夠被放一馬,李嵐清當然不能遭「喪子之痛」,按照江澤民「不能一刀切」的指示,此事最後不了了之。李嵐清由此更加明瞭,只要緊跟江總書記,做任何醜事、臭事、惡事、爛事都不用愁。

2002年末李嵐清率領申報上海世博會代表團非正式訪問法國。12月4日,來自法國、愛爾蘭和加拿大的四名法輪功學員基於聯合國與法國的有關法律,通過著名人權律師喬治.亨利.波提和威廉.包爾頓,對李嵐清訴以酷刑罪。

喬治.亨利.波提和威廉.包爾頓是參與成功起訴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的著名律師。在法國的尼斯遞交起訴後,李嵐清很難再輕鬆自在,中共試圖使用各種外交途徑阻止該案,並使得該案在尼斯的法庭無任何進展。2003年7月負責該案的律師包爾頓和波提先生將該訴訟轉至巴黎繼續進行,巴黎的刑事法庭接受立案。

2004年7月,該刑事法庭向中國的司法機關發出調查委託,要求中國有關當局對迫害法國公民海倫.佩緹女士以及其他法輪功學員進行調查並做出答覆。法國法輪功學員海倫.佩緹2001年11月在天安門廣場上被逮捕,並被中國公安毆打。據信這是法國乃至歐洲司法史上第一次針對中共高官向中共當局發出調查令。

2004年12月,法國的刑事法庭為法輪功學員起訴李嵐清案任命了一個預審法官,這標誌著該案已正式進入司法偵訊及調查程序。

法國主流媒體都報導了此事,稱是法輪功海外人權抗爭獲得的顯著進展。

李嵐清緊跟江澤民,這回遭到海外起訴,江自己都焦頭爛額,李嵐清又怎能不犯愁?

(歡迎轉載,不得更改)

来源:《江澤民其人》 (16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