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旱區領導作秀 拍照錄像後走人(組圖)

發表:2014-08-08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頂山郟縣安良鎮高樓村乾涸的十字溝水庫

【看中國2014年08月08日訊】河南、大旱、嚴重缺水、絕收……。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河南旱情最嚴重的平頂山、汝州等地一桶機井飲用水的價格,從乾旱剛剛開始時的5角錢,漲到5元錢還難買到。有不少嚴重缺水村莊,一個星期得不到一車「救濟水」。個別基層政府抗旱流於形式。

村民說,曾有縣政府安排自來水公司和鄉政府的人帶送水車來送過水,「三五天送一次,一車8-10噸。可根本不夠用,一會兒就用完,村裡80%的用水還要自己去找」。

更讓村民感到不滿的是,一部分縣鄉領導下來送水像是走過場。「他們是跟著送水車一起來的,坐著高級轎車。問了問情況,現場有人拍照、錄像,場面熱鬧一陣,然後就回到空調車裡」。「也就約一個小時,那些領導和隨從人員也就一起都走光了!下次再來送水,就不知道是幾天以後了。說是‘旱情太嚴重,到處都需要水,送不過來’」。

記者發現,有一口由國土部門在大約三年前打下的機井,只是一直沒安裝向村裡引水的配套設施,原來給這口機井配套的發電機,村民們說也不知去哪兒了。

有村民說,「縣領導在村裡當著村民們保證,‘三天內一定為大家接通水源’。這不,都過去一個多星期了,水還沒影。」


葉縣五間房村,78歲的郭玉蘭每天兩次下到深井中取水

據村裡人回憶,這種艱難的狀況已經延續了幾個月,卻一直未引起當地有關部門重視,直到今年7月底,有媒體將該村用水艱難情況的圖片和文字見諸報端並傳到網上才引起重視。有村民說,「8月3日有鄉上的領導來到了村裡,很是熱情、認真地瞭解村民缺水、用水的艱難情況,並給整個邢窯村的9個自然村送來了50個大白塑料桶,每個都能裝三四百斤水,其中10個分給了康莊自然村」。「當時幹部還宣布,陡坡村(邢窯村內另一個自然村)的那口機井要開始對各自然村的村民們供水了」,「不過前後沒幾分鐘,幹部們匆匆而去,再沒來過」。

村民們所稱的這口機井也是全邢窯村唯一的一口機井。「一年前就打成了,但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從來沒讓我們用過,像個聾子的耳朵。」有村民這樣說,「8月5日,又有記者到我們邢窯,結果記者剛來,那口機井抽出的水開始供應了,可記者剛走,就又改成收費供應。鎮裡送來的那個大白桶裝滿一桶,要三四元錢。」村民康川說:「這價格比到十幾公里外的山下鎮裡去買還貴,而打井時,是按每個村民人均60元集過資的。」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