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江澤民傳》的失敗


斯諾當年欺世盜名,誤導戈揚們投奔共產黨,但庫恩現在就只能得到共產黨的歡心,騙取在中國的特權和商機,牟取虛名和暴利。 

在庫恩炮製偽傳的四年中,江澤民繼續遭世人唾罵,文人譴責。我在中共獲得奧運主辦權後試圖海歸,在大陸親身感受江澤民給國家和人民造成的禍害後,於二零零二年回到德國開始撰文,痛斥共產極權專制及其江黑心的邪惡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 

庫恩稱頌江澤民是「改變了中國」的偉大人物,「六四」屠殺後被迫流亡美國的前《人民日報》記者劉賓雁,則在二零零二年指出,江澤民當權後的十三年是「政治大倒退、社會大腐爛和經濟大發展齊頭併進的奇異時代」。 

「六四」屠殺的親歷者任不寐,於二零零四年秋天,被迫流亡海外後,開始寫作《江澤民和他的十五年》。任不寐在二零零五年三月十五日,於加拿大寫的自序中表示,「《江澤民和他的十五年》一書結稿的時候,我就寫信給這套叢書的策劃人宋永毅先生和博大出版社,建議該書在二零零五年中國‘兩會’之際出版,因為‘我瞭解江澤民’,他一定會在謝幕的時候有一次精彩的演出。而這個時候,正是推出拙著的時機。結果的確不出所料,江的最後演出以美國人庫恩的《江澤民傳 —— 他改變了中國》一書的形式出現了。不過隨著合作者葉永烈揭開‘中宣部參與創作’的內幕,該演出構成了這位政治丑角最後的醜聞。」 

二十一世紀中國叢書的策劃人,旅美中國當代史專家宋永毅和博大出版社採納了任不寐的建議,於四月底出版發行《江澤民和他的十五年》,像照妖鏡一樣照出了庫恩及其江傳的偽劣。 

宋先生於六月發表書評《讀兩本江澤民傳有感》,精闢地點出了兩本書的本質區別。在宋先生看來,庫恩的江傳是「一件非常熱鬧的出版醜聞」,「中共的宣傳部一手策劃了一個零零一號‘國家大工程’——由一個在中國有大量投資的美國商人羅伯特.勞倫斯.庫恩博士捉筆代刀,出版了一本名為《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中國官方動用了所有的宣傳機器為此書促銷,其規模和宣傳大約也是文革中推銷毛主席‘紅寳書’以來所僅見的了。」而任不寐的新作是「完全相反的民間批判」。「任不寐的新作的要點是‘打假’,而庫恩傳記則著力於‘亂真’」。 

宋先生認為,「 當庫恩以其‘大腦解剖專業’博士的身份寫出種種有違常識的妙句時,只能使讀者清晰地窺見他在中國經商獲利後的走火入魔,由此看到他精心塑造出來的一個虛假的江澤民形象。」為此宋先生列舉了實例,說明庫恩的自相矛盾。庫恩花了四年時間,踩在葉永烈們的頭上,用五十萬字構建的江傳,被宋先生一評一比,就像共產豆腐渣工程一樣,轟然倒塌。 

針對庫恩的謊言、江傳的荒謬,宋先生表示,「我們只要把這兩本關於江澤民的書和作者的遭遇對比一下,便不難看出這一‘天方夜譚’的夢幻性。庫恩的書不僅在美國受到西方民主自由的保護,發行了英文本;更因為是中宣部的大工程而幾乎同步譯成中文出版,還動用了整個國家機器為其促銷。而任不寐的書不僅不能在中國出版,還因為他寫作此書,連他的妻兒回國都成了問題。可見,江澤民政權的個人和社會自由只給為他們歌功頌德的人,尤其是願意充當他們御用文人的洋人——這是真的。而對批判他們的有良知的中國知識份子,這又是假的——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出版和言論的自由。為了批判江澤民和他的獨裁政權,任不寐先生只能被迫流亡北美,才終於有了他的寫作自由。在如此不公正的對比中,讀者怎麼能相信庫恩博士沒有受到中共的收買和腐蝕,而會寫出一個真實的江澤民來呢?」 

對庫恩的江傳,海外法輪功學員創辦的覆蓋全球的中文報系《大紀元》也於五月二十八日作出回應,公告世人:《江澤民傳》是「借用一個外國人名義寫作」的「矛盾重重、謊話連篇的偽傳」,與此同時,推出「還原歷史真相」的《江澤民其人》。同年九月,《江澤民其人》在中華民國出版單行本。旅美華人曾勇創辦的國際廣播電臺希望之聲也推出語音版。 

如果庫恩不把自己像鴨子一樣趕上架去歌頌江黑心,可能不會有中國人會關注這位美國人中的敗類,但自從庫恩因偽傳走入華人的視野後,與他針鋒相對的人事就不曾中斷。比如,當庫恩聲稱偽傳的「整個寫作計畫未與中國政府進行任何合作」時,葉永烈卻撰文詳細講述了出書的計畫完全是在中共外宣部門的操控下進行,為的是打擊「反共反華逆流」。據前哨雜誌披露,葉永烈因此已被中共列入「內控」名單。 

網民對庫恩的譴責也層出不窮,「不道德的人總歸是不道德的人,即使他是博士(解剖學?)也是狗屁博士」之類的評語比比皆是。從中可見庫恩之不得人心,中共靠他只能自慰。 

二零零四年,因發表《向中央領導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反映我聽說的一些有關江澤民的事情和傳聞》而名揚四海的大陸學者呂加平,在偽傳推出五年後,又在網上發表公開信揭露江澤民「不是人,是個魔鬼,是中國社會的毒源、毒根」。而中共媒體披露,庫恩的妻子曾說,庫恩「愛江主席已經甚於愛我」。 

呂加平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表示,「一揭露出來,很多人拍手稱快。北京大學在傳,很多大學都在呼應,傳播一個多月來,我不僅沒被報復打擊,而且大家都在支持我,包括當權者,還有體制內的官員,國安等,都支持我,因為我說出了人民長期要說出來的心裏話,我是在盡一個中國公民應盡的義務。」 

呂加平還透露,「去年十二月,有個朋友從北京回來說,在北京的街頭看到大橫幅標語,上面寫著‘打倒江澤民’,全國老百姓對它都是恨的咬牙切齒的。」 

據悉,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已在四大州十七個國家及香港被控告。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西班牙國家法庭做出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元凶。同年十二月十七日,阿根廷聯邦法院第九法庭作出裁決:就江澤民、羅干因迫害法輪功而犯下的反人類罪行,下令阿根廷的聯邦國際刑警逮捕這兩名罪犯。 

中共媒體號稱熱銷了一百一十萬本的庫恩偽傳能掩蓋這些事實? 

無論靠強行訂購,還是自願上鉤,按江澤民偽傳在大陸發行一百萬冊,每冊售價三十八元,作者一般得百分之十的版稅來算,那麼,庫恩靠給江澤民作偽傳,至少賺得三百八十萬元人民幣。   

即使親共媚共如庫恩,他的偽傳也被刪去至少百分之五的涉及「六四」之類的敏感內容,才得以在大陸出版。庫恩只是暗示,江澤民並未捲入「六四」血腥鎮壓的決策,但流亡美國的前《世界經濟導報》編委張偉國反駁說,當年身為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下令查封整頓《世界經濟導報》,是以鄧小平為首的邪惡勢力針對以趙紫陽為首的,良心未泯的高幹的一個重要步驟。 

庫恩在作出偽傳後,被中共媒體吹捧成國際投資銀行家、公司戰略家、 作家、編輯、學者、科學家、私人投資家、慈善家…… 

虛名和暴利,這應該是庫恩投靠中共的原因。不過用良知與公理去換虛名與暴利實屬下作。(未完待續)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