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授權美軍空襲伊拉克 投下2枚炸彈(組圖)

發表:2014-08-09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授權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簡稱ISIS或ISIL)目標實施定點空襲,前提是該武裝對美國利益構成威脅。但歐巴馬表示,美國不會將地面部隊派回伊拉克參戰。

據《商業內幕》報導,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少將約翰•柯比(John Kirby)8月8日早晨在Twitter上留言道,美國軍用飛機在伊拉克對ISIL進行了空襲。
 
美國總統歐巴馬8月7日晚在白宮發表聲明說:「他已經授權使用空襲打擊伊拉克ISIS,以保護受威脅的美方人員,並幫助在伊拉克庫爾德地區的伊拉克政府軍。」他強調說:「任何空襲將是有針對性的,只是有限活動的一部分。」
 
柯比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空襲行動是在美東上午時間大約6:45進行的。伊拉克的美軍中央司令部經過歐巴馬總統的授權。
 
美軍兩架F/A-18型戰鬥機,向伊拉克ISIS武裝空投下兩枚500磅重的激光制導炸彈,目標是ISIS在埃爾比勒附近的可移動火炮陣地。
 
柯比說,歐巴馬總統明確指示美國軍方採取直接行動打擊ISIL,因為他們威脅到我們的人員和設施。
 
美國政府終於改變此前不軍事參與伊拉克戰場的立場。這是繼小布希(George W. Bush)之後,美國總統首次下達對伊動武令。歐巴馬也是連續第四任美國總統授權在伊拉克採取軍事行動。

歐巴馬說,星期四晚上,授權發動有針對性空襲,是為了防止ISIS極端組織分子繼續進攻美國目前駐守的城鎮埃爾比勒(Erbil)和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美國需要保護美國人員。

另外,他還命令美國軍方提供給伊拉克雅茲迪教派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的人道主義援助。美國軍隊已經於當地時間8月7日晚間在伊拉克空投緊急援助物資,以便幫助被極端分子圍困在伊拉克北部山區的平民。
 
ISIS組織士兵,路透社圖片
 
ISIS組織近期在伊拉克攻城掠地,從6月10日起佔領了伊拉克北部主要城市摩蘇爾。當地時間8月3日,在與伊拉克庫爾德政府部隊發生激烈交火後,ISIS組織又奪取了伊拉克北部的三個城鎮,導致大量民眾逃往附近的山區,並已經威脅到伊拉克最大的水壩。

歐巴馬還說,美國能夠而且應該支持把穩定帶給伊拉克的溫和力量。早些時候,聯合國安理會就伊拉克局勢進行了磋商。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格蘭特說,安理會成員國呼籲國際社會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並盡一切可能減輕伊拉克目前衝突對當地居民所造成的痛苦。

美國發動空襲後,截至美東時間8月8日上午9:3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9.20點,漲幅0.12%,至16387.47點;納斯達綜合指數上漲3.88點,漲幅為0.09%,至4338.8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85點,漲幅為0.15%,至1912.42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