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竹籤代鋼筋 海口千萬元項目成豆腐渣(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8-09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在海南省海口市三江鎮一個名為「湖東耕地開墾項目工程」的現場,覆蓋在水利開關檢查井上的預制板一經磕碰即出現碎裂,原因在於:這些預制板裡面無應有的鋼筋,取而代之的是小指頭粗細的竹籤。除了這被當地民眾指責為「豆腐渣」的預制板,被鋪設於田地間的水管亦是十分「脆弱」,用力一扭就出現變形;按照標準計算,「湖東耕地開墾項目工程」至少應在千萬元以上。對此事,有網民指出:這些人花了納稅人的錢,費了大量的土地和人力物力!貪污了大量的金錢難道這種招搖撞騙的常見手段還不該被立案調查?這是天大的罪啊。

預制板竹籤鋼筋 一碰即碎裂

8月8日,中共官媒《人民網》的報導稱,在很多人的印象裡,用混凝土製成的預制板應該是很結實的,但在海口市三江鎮一個名為「湖東耕地開墾項目工程」的現場,覆蓋在水利開關檢查井上的預制板經不起稍微用力的碰撞,一經磕碰即出現碎裂,原因很簡單:這些預制板裡面無應有的鋼筋,取而代之的是小指頭粗細的竹籤。

發現這些預制板裡面沒有鋼筋的是海口市三江鎮沖坡嶺豪福江蓮霧示範基地的工人。該基地負責人陳世景和工人們發現這些預制板之所以會輕易斷裂的原因:「裡面連根鋼筋都沒有,除了混凝土就只是一根很細的竹籤,這樣的預制板怎麼能夠承受得了比較大的壓力呢?」 

這些水利開關檢查井規格約為深80厘米、長70厘米、寬60厘米, 上面需要覆蓋兩塊規格約為40X80厘米的預制板。由於這些水利開關檢查井較深,一旦有人踩到預制板上出現斷裂情況,確實可能會對人造成意外傷害。陳世景說,這些「脆弱」預制板給他們的田間作業造成了很大不便。

灌溉水管細薄脆 變形脫落

同樣「脆弱」的還有鋪設在蓮霧林地下、用於灌溉的水管。這些水管不僅很細,而且管壁和比較薄,裸露在地面上的部分經日晒雨淋後變得非常「脆」, 陳世景稍微用力扭了一下水管,水管就出現了變形並脫落。之後,陳世景又拿了一根基地自己鋪設的水管和這些水管進行對比,強烈的反差很是直觀地表明瞭這些水管的質量。

更讓人驚訝的是,這項"惠民工程",卻因為電力設施沒有到位,竣工後一直閑置至今,至今無法讓人檢驗它的效用。

據瞭解,位於海口市美蘭區三江鎮的「湖東耕地開墾項目工程」業主單位為海口市土地儲備整理中心,施工單位為海南省建築工程總公司直屬工程公司。 根據海口市國土資源局2011年度職能工作目標績效考評自查情況報告顯示,「湖東耕地開墾項目工程」開墾面積為6500畝,開工日期不詳,竣工並通過驗收 是在2011年9月。按照標準計算,「湖東耕地開墾項目工程」至少應在千萬元以上。

那麼,「湖東耕地開墾項目工程」為何在竣工後遲遲未能投入使用?對於村民指責的用竹籤代替鋼筋、有如「豆腐渣」般的預制板和「脆弱」的地下水管,其業主單位、施工單位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暫時無答案

對此事,有網民指出:這些人花了納稅人的錢,費了大量的土地和人力物力!貪污了大量的金錢難道這種招搖撞騙的常見手段還不該被立案調查?這是天大的罪啊!

海口那兒的水泥板裡面有竹籤已經很不錯了,有些地方用來做渠道邊牆的預制板搬運的時候就像拿豆腐。

清查出來後看看他們到底貪污了多少,真希望有這樣的清算樣板,要嚴懲黨內外的犯罪份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