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委大連培訓中心曝光 別墅住1天2.5萬

發表:2014-08-09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9日訊】「我們是按准五星的標準做的,但是不方便往上報星。」該客戶經理稱,該中心最好的套房一共有10間,8間海景,2間山景,門市價都在3000元以上。至於別墅就更貴了。據該客戶經理介紹,該中心海景別墅一棟每晚是2.5萬元,最高時能達到3萬元,即便價格高昂,4棟別墅中的三棟已經長包出去,僅有一棟還可出租。該中心餐廳的菜單上也不乏980元一斤的澳洲龍蝦、鮑魚、魚翅等名貴菜餚。

第一財經(微博)調查發現,在大連的風景區,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下稱「安監總局」)、央行、國家發改委等機構所屬的培訓中心,其地理位置和佔地面積本身就堪稱金貴,其食宿標準和配套設施也標價高昂。

其中有些處於承包經營狀態,政府部門難得使用一次,大多數時間,成了面向某些客戶的充滿權力聯想的豪華度假村。

內有洞天

大連傅家莊景區是大連地區十大名景之一,這一帶自然景觀別具風格,

東、西大連島與海灘隔海相望,地理條件十分優越。第一財經記者現場調查發現,這裡密佈著國家各部委下屬的培訓中心

中國煤礦工人大連療養院2006年開業,佔地6萬多平方米,是具有北國濱海風情的全海景酒店。該療養院又是安監總局大連培訓中心。據記者瞭解,該療養院的住宿標準是准三星,最貴的套房是1980元,推開窗戶就是大海。

該療養院一名經理向記者表示,這附近還有多家國家部委下屬的培訓中心。

「這附近都是療養院嘛,國際金融中心是央行的,仲夏花園酒店是國家發改委的,數我們這最沒錢。」她說。

該中心建築的外觀比較陳舊,像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招待所,但記者走訪發現,其內部均裝修豪華,標價從幾百元的普通間到上千元的總統套房甚至獨棟別墅都有。

距安監總局大連培訓中心幾百米處,就是她所稱的大連國際金融會議中心,這裡的客戶經理承認該中心隸屬於央行。

大連國際金融會議中心的綜合樓屬於歐式建築風格,東側有4800平方米的室內網球館,西側有歐式風格別墅四棟,院區綠化覆蓋率98%以上,設施非常豪華。根據報價,其最貴的商務套房3880元,最低的標準間也需要980元。

「我們是按准五星的標準做的,但是不方便往上報星。」該客戶經理稱,該中心最好的套房一共有10間,8間海景,2間山景,門市價都在3000元以上。

至於別墅就更貴了。據該客戶經理介紹,該中心海景別墅一棟每晚是2.5萬元,最高時能達到3萬元,即便價格高昂,4棟別墅中的三棟已經長包出去,僅有一棟還可出租。

該中心餐廳的菜單上也不乏980元一斤的澳洲龍蝦、鮑魚、魚翅等名貴菜餚。

驅車1公里,記者來到國家發改委大連培訓中心。其對外名稱為仲夏花園酒店。仲夏花園酒店經理稱該酒店為國家發改委直屬,國家發改委有時會來此處開會。

上述三部門在大連的培訓中心每年僅承接少量上級會議活動。在大連國際金融會議中心的重要客戶名單上,諸如央行地方機構、地方銀監局、證監局、保監局等政府部門赫然在列。

據仲夏花園酒店經理稱,每年七八月份,該酒店對外接待的會議特別多。

大連國際金融會議中心官網顯示,2004年,該中心實現經營收入960萬元,到2008年,這一數字變成了4610萬元,4年增加近4000萬元。

中國政法大學法治政府研究院名譽院長、教授應松年曾應邀為培訓中心授課。在他看來,國內培訓中心數量多,大多安排在風景好、設施好的地方,花費比較高,比如說北京的郊區就有不少培訓中心。但是實際上參與培訓的人員花費在培訓上的時間上很少,大部分時間用來遊玩。

應松年向《第一財經日報》表示,培訓中心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並非每個部門都有必要搞一個培訓中心,可以集中幾個部門搞一個。此外,有必要對培訓中心進行公示,包括培訓中心的名稱、隸屬部門,以及培訓項目、地點和消費等。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