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組驚人數字 人一生中都做了啥(組圖)

發表:2014-08-10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如果能活80歲,一生共有700800小時,42048000分。不過,人一生中都做了些什麼?下面的13組驚人的統計數字告訴你答案。

1、城市兒童3歲前用掉3800塊尿不濕

尿不濕令父母省卻洗尿布之苦,卻帶來了沈重的社會負擔。尿不濕用石油、樹木等寶貴的自然資源製成,而其中阻擋尿液滲漏的塑料,要用500年時間才能被完全分解掉。據統計,一名城市兒童在3歲之前,要用掉3800塊尿不濕。

2、攝入的食物超過50噸

人的身體是一部高效能的機器,人一生中攝入的食物超過50噸,而排泄物則重達2865公斤,將近3噸,這個過程中,用掉4239卷衛生紙。

3、每天放屁釋放氣體達1∼1.5升

平均下來,人一天要放12次屁,釋放氣體總量約1∼1.5升。如果有誰把每個屁都收集起來,然後點燃,將會看到一個體積達35815升的火球

4、一生認識1700個人

在全球範圍內,平均每人一生認識的人為1700個。而且不論何時,每個人的社交圈裡大概會常有100人你來我往。

5、一生可能用到123205740個詞彙

人類的語言極為豐富,每種語言平均擁有約2.5萬個單詞或者字。世界上單詞量最多的語種是英語,超過50萬個。我們一天要說4300個詞語,一生可能用到的詞彙總量是123205740個。

6、一生用掉100萬升水

每個人都要洗澡。平均而言,世界上每個人的一生要洗7163次澡,共計要用掉將近100萬升的水。

7、洗衣服用掉570公斤的化學品

為了洗衣服,每個人一生中要向水中注入570公斤化學品,而沐浴液、洗衣液的化學成分,需要用800年的時間才能完全溶解於水。

8、一生大概要談3次戀愛

人的一生大概要戀愛3次,70%的人選擇至少結婚一次。但如今,婚姻令人捉摸不定,故人的婚姻平均只能維持11年半。

9、一生製作40噸垃圾

人一生平均要用壞3.5臺洗衣機、3.4台電冰箱、3.2臺微波爐、4.8台電視機、9.8臺DVD機以及15台電腦。而製造一臺個人電腦平均需要至少240公斤石油和22公斤化學品,加上在生產過程中需要1.5噸水,因此一部台式電腦在出廠之前,所耗的原料的重量相當於一輛大型汽車。每個人一生都要製造40噸垃圾,可塞滿兩個集裝箱。

10、一生中看電視耗時8年

假如一個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是148分鐘,一年就是900小時,一生就是2944天,即人要在電視機面前坐上整整8年。

11、人一生要「砍掉」24棵大樹

人的一生中,平均大概要讀533本書,2455份報紙,總重量達到1.5噸。然而要製成這533本書和2455份報紙,需要砍掉24棵大樹。

12、人一生要編織104390個夢

人的一生都在做夢,直到78.5歲為止,人編織的夢將達104390個。夢和記憶一樣,給人的感覺是虛無縹緲的。但事實上,記憶和夢是我們所能擁有的最不朽的東西。

13、人一生看314次病,吞下3萬粒藥片

一般說來,人一生會看314次病,而每次都會拿到一張處方。到了60歲,看病的次數將達到一年35次,為此人一生要吃下的藥片大概有3萬粒。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