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外十大長壽職業(圖)

發表:2014-08-10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俄國、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國對職業和壽命的研究,我國的醫學家、營養保健專家對長壽職業進行調查分析後發現10大長壽職業,養蜂者位居榜首,指揮家、書畫家和學者等也都進入長壽行列。希望這能給養生帶來啟迪。

No.1養蜂者(平均壽命:96歲)

代表人物:美國養蜂人米勒活到了90歲,他出版了《米勒氏五十年養蜂經驗談》一書。國內外長壽的養蜂人不勝枚舉。

職業優勢:養蜂人工作、生活在鮮花遍地的環境;此外,他們常食蜂蜜、蜂花粉等蜂產品,身體很好。

No.2指揮家(平均壽命:93歲)

代表人物:義大利80歲的克勞迪奧•阿巴多、日本78歲的小澤征爾、印度77歲的祖賓•梅塔如今仍活躍在舞台上。

職業優勢:指揮時一直要運動手臂,這能增強心肺功能,鍛練體力。現在,歐美老年人流行像指揮家一樣打拍子健身:兩腿分開,身體挺直,隨著音樂節奏揮動手臂。打拍子由緩轉強,幅度由小到大,持續半小時。

No.3書畫家(平均壽命:91歲)

代表人物:蕭龍士活了103歲,仙逝前兩天還在揮毫畫蘭草;漓江畫派旗手陽太陽活了100歲,他的座右銘是「畫畫使人平易,自足教人長壽」。

職業優勢:創作時懸肘懸腕,用了指力和腕力;臂開足穩,用了臂力和腰力,使體內微循環良性運轉。並且以意引氣,可舒筋活絡,氣血順暢。

No.4學者(平均壽命:90歲)

代表人物:105歲的經濟學家楊敬年說自己精神年齡是30歲,還要活20年。

職業優勢:大多數學者大師都是志士仁人,胸襟寬廣,時常考慮的是整個國家和民族,專心致力於做大事業,並不看重個人一時得失,對苦難、挫折的承受力特別強。另外,常用腦、多學習、勤思考也有效延緩了大腦生理老化。

No.5和尚(平均壽命:88歲)

代表人物:禪門泰斗、中國佛教協會名譽會長虛雲老和尚住世120年。直到圓寂前,虛雲老和尚仍然精神健朗,雙目炯炯有神。

職業優勢:和尚居住的寺廟多建築在山清水秀的風景勝地,環境幽美,令人神清氣爽,心曠身健。和尚忌葷戒腥,吃的是五穀雜糧、四時蔬果以及豆類、花生、蜂蜜、香菇、木耳、板栗、植物油,都是健康食品。而且清心寡慾,有精神寄託,利於養生。

No.6演藝人員(平均壽命:86歲)

代表人物:四度獲得奧斯卡影后的凱瑟琳•赫本活到96歲。不少好萊塢的演員都是壽星。
職業優勢:加拿大研究發現,獲得一項奧斯卡獎能讓壽命平均增加4年。內心產生的寧靜感和成就感,能改變身體應付外界壓力的方式,延長壽命。

No.7醫務人員(平均壽命:85歲)

代表人物:97歲的鄧鐵濤、93歲的路志正、96歲的朱良春……這些「國醫大師」雖然年事已高,但個個精神矍鑠,還在為振興中醫大聲疾呼。

職業優勢:他們有很好的醫術傳承,又致力於中醫研究,能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No.8田徑類運動員(平均壽命:84歲)

代表人物:2008年英國101歲的巴斯特•馬丁用時10小時跑完倫敦馬拉松賽。今年3月,102歲的印裔英國人福賈•辛格跑完香港馬拉松賽後選擇「退役」。

職業優勢:生活習慣及運動員成名後財富及地位的提升,能增進運動員的壽命。研究顯示,每週進行150分鐘或以上的中高強度運動,相較他人能多活數年。

No.9園藝操作人員(平均壽命:82歲)

代表人物:《塔莎的花園》的作者塔莎•杜朵曾買下一座小山和一棟房子,她發掘花園、草灘、果林和菜地,打造「夢幻山莊」,直到93歲離世。

職業優勢:無論是種花,還是植樹,園藝藝術都能讓人心頭暢快,而且親自動手創造藝術美,有預防疾病、增強體質、延年益壽的功效。

No.10現代農民(平均壽命:80歲)

代表人物:近年「中國十大壽星」全是一生為農的農民。2012年入榜的阿麗米罕126歲、圖如普120歲、多來提119歲、亞庫普119歲。

職業優勢:生活在農村牧區,自然環境好,長年體力勞動練就了結實的體格。此外,粗茶淡飯也使他們擺脫肥胖、三高等富貴病。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