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伊拉克危機無法短期解決(圖)

發表:2014-08-10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8月9日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軍空襲已經連續摧毀伊斯蘭國家武裝分子(ISIS)用來對付伊拉克庫爾德人的裝備,並殲滅一處重炮陣地和7部車輛組成的ISIS車隊。但他警告說,沒有快速解決伊拉克危機的辦法。 

歐巴馬表示,將採取多彈恢復穩定,並批評總理努裡•馬利基的什葉派主導的政府沒有授權遜尼派。

他在華府新聞會上說:「我不認為在數週內可以解決伊拉克危機,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

歐巴馬警告國民,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將帶來軍事上和政治上的改變。但是他表示,不會派出地面部隊,暫時未對軍事行動設定限期,而是說,這是一個長期的項目。

美國針對伊拉克「伊斯蘭國」組織發動的空襲,已成功摧毀對方原本可能用以攻擊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Irbil)的武器裝備。歐巴馬說:「若有必要,將持續對伊拉克ISIS組織發動空襲,以保護美國外交人員與軍事顧問。」

歐巴馬強調,美國將繼續向巴格達和庫爾德部隊提供軍事援助和諮詢,但作為重要石油出口囯的伊拉克,已經形成自己的包容性政府。

ISIS已經佔據伊拉克第五大油田、一些城鎮和最大水壩,導致無數人逃離家園。

伊斯蘭國(ISIS)組織主要由企圖重塑中東地區的阿拉伯人和外國戰士組成,已經成為自2003年美國推翻薩達姆政權後,對伊拉克的最大威脅。

數千人被困山頂 處境艱辛 

伊拉克少數民族亞茲迪(Yazidi)議員達克希(Vian Dakhil)表示,眾多流離失所的亞茲迪人受困遭ISIS組織包圍的山區已一週,若不緊急救援,所有人將難逃一死。

眾多逃難的亞茲迪人在居住城鎮遭攻擊後,就受困附近山區,在炎炎高溫中缺乏糧食和飲水。

歐巴馬說,美國的人道行動持續為受到迫害並受困山頭的宗教少數族群空投食物和飲水;並說,美方目前正計畫,如何將這些受困平民撤離。據報導,目前有數千人需要援助,而美軍已連續兩天向當地空投食物和飲用水,歐巴馬認為,美國的援助將使那些人「得以存活」。

自今年6月以來,ISIS已經佔據伊拉克北部大部分地區,令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而美國也是自2011年從伊拉克撤軍後,首次對伊拉克進行空襲。

西方國家態度

同時,在美國國防部8月8日證實已空襲伊拉克ISIS組織後,加拿大政府迅速聲明完全支持美軍發動的空襲。

法國總統奧朗德8日發表聲明說,法國將與美國等國際夥伴一起討論能採取哪些行動,緩解伊拉克北部平民的痛苦。奧朗德稱,國際社會已無法忽視ISIS帶來的威脅,法國「已準備好負起自己的責任」。 

英國外交部8日敦促在伊拉克庫爾德地區埃爾比勒、蘇萊曼耶和杜胡克等地區的英國公民撤離,並對這些地區發布旅行警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