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個蘋果,普京遠離我」(圖)

發表:2014-08-11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人發起吃蘋果抵制普京的活動。

【看中國2014年08月11日訊】波蘭是世界上最大的蘋果出口國,其中超過三分之二出口至俄羅斯。俄羅斯近日正式開始停止從波蘭進口蘋果。對於盛產蘋果的波蘭而言,俄羅斯的做法嚴重打擊農業生產。為此,一些波蘭人在社交網路上發起「吃蘋果」運動,呼籲民眾多吃蘋果,盡量抵消俄羅斯停止進口所造成的影響。

波蘭通訊社9日報導,波蘭大使理夏德·施內普夫會見了美國農業部高級官員邁克爾·斯丘斯,探討美國應該採取何種步驟從而向波方開放市場,「我們希望能盡快下決定,因為情況十分緊急……我們定於18日與能批准農產品出口至美國的高官舉行新會晤」。

西方諺語稱「每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而最近在波蘭社交網路上,這句諺語變成了:「每天五個蘋果,普京遠離我」。在一些社交網站上,以波蘭語「吃蘋果」為關鍵詞的活動吸引了大批網民。包括政要、名人在內的波蘭人向網上上傳自己吃蘋果或者喝蘋果酒的照片。

據稱,因波蘭追隨美國制裁俄羅斯,俄對波蘭採取了報復政策,尤其是停止進口波蘭農產品。波蘭是世界蘋果出口量最大的國家,其三分之二的蘋果出口到俄羅斯。波蘭人因此在社交媒體上開展了「吃蘋果,反普京」運動,包括安全部長在內的許多波蘭政府官員也支持這一運動,稱波蘭人只要每人每天吃五個蘋果就能完全化解俄羅斯的報復。

在網際網路以外,一些商戶也加入推銷本國蘋果的行動中。在波蘭首都華沙的一處市場,一名水果商販打出一塊招牌,上面寫著:「吃波蘭蘋果!」

波蘭果農協會負責人米羅斯瓦夫·巴利謝夫斯基說,如果波蘭人每天吃一個蘋果,果農們面臨的困境將得到極大緩解。數據顯示,2013年,每個波蘭人平均吃掉13.5公斤蘋果,明顯少於10年前的23公斤。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