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母親走的路(圖)

發表:2014-08-12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小男孩,家裡很窮。只有他和母親相依為命。

小男孩七歲那年,不知為什麼,突然得了一場大病,母親帶著他看了很多醫生,都不能確診。那是一種很奇怪的病,沒有人可以說得出病名。

像所有求醫的父母一樣,只要打聽到一絲希望,母親就不惜一切去嘗試,就這樣試了很多藥,都沒作用,小孩的病逐漸惡化,原來瘦弱的身體一點一點越來越乾瘦。到後來小孩已經無法站起來了。治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

一天,母親打聽到很遠的地方有個老中醫,他的藥可以治好小孩的病,小孩服過一點點後,果然有些好轉。只是老中醫的藥很貴,母親變賣了家裡所有能變賣的東西。母親每天靠上山砍柴這種最原始的手段,維持一家的生計

一般人的中藥都是熬了三遍就棄渣,可是母親往往要熬七八遍,淡到實在沒有藥味了才捨得倒掉,男孩發現母親每次都把藥渣倒在馬路上,被路過的行人踩得稀爛,他問母親為什麼,母親告訴他,路人踩了藥渣,就把你的病氣帶走了,這樣你就好得快些。

男孩說,這怎麼可以呢?我寧願自己一個人病,也不想別人得這個病。果然以後母親不再把藥渣倒在馬路上了。

日子就在母親無數次的砍柴與期待中一天天過去,有一天男孩發現自己能夠站起來了,他跌跌撞撞地衝向後門,想把這個消息告訴還在深山砍柴的母親。

推開門,是一條通向山裡的小路,水晶一樣的月光靜靜垂下來,路面鋪滿一層稠厚稀爛的東西,是藥渣,那條路少有人走,只有母親每天砍柴時經過。

来源:360 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