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暴跌在即 李嘉誠大量拋售大陸資產(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8-1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分析家認為,中國房價暴跌將無法避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儘管全國範圍內的救市大潮讓很多人覺得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會重新崛起,但亞洲首富李嘉誠似乎並不這麼認為。從2013年8月至今一年時間,李嘉誠家族已經出售了接近200億的在中國資產。拋售同時,2013年至今,長和系沒有在中國新增任何土地儲備。李嘉誠拋售自己在中國國內的資產的消息引起網民熱評,有網民認為:老李又在撤資看來中國樓市真的快完蛋了,好啊。房價要爆跌。

8月11日,《澎湃新聞網》的報導稱,儘管全國範圍內的救市大潮讓很多人覺得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會重新崛起,但亞洲首富李嘉誠似乎並不這麼認為。這位被認為擁有著超強預判能力的「超人」依然在繼續拋售自己在中國國內的資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消息稱,李嘉誠擁有股份的亞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td.)正在接近達成出售上海虹口區的一幢寫字樓。這棟名為上海盛邦國際大廈甲級寫字樓位於虹口區四川北路商圈,高31層,總面積為56859平方米,ARA在2011年1月以1.76億美元收購了這幢大樓。據知情人士透露,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基金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將以15.4億人民幣(約2.5億美元)的價格接手這幢大樓。

過去的一個月以來,中國各個地方開始了新一輪如火如荼的拯救樓市行動。即使如此,李超人依然延續了他出售中國資產的判斷。李嘉誠最近一輪國內資產拋售從一年前開始,2013年8月31日,和黃與長江實業以26億元出售了位於廣州的西城都薈廣場等項目;10月19日,和黃與長江實業以71.6億元的價格出售了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2014年2月10日,仲量聯行宣布,已代表亞騰亞洲(ARA)基金完成南京國際金融中心的整棟出售,總成交金額約為人民幣24.8億元,而李嘉誠正持有ARA股份。

包括上海虹口寫字樓,從2013年8月至今一年時間,李嘉誠家族已經出售了接近200億的資產。拋售同時,2013年至今,長和系沒有在國內新增任何土地儲備。
李嘉誠的投資一直被稱為市場的風向標,而其避險意識更加被人重視。在過去超過60年的商海經歷中,李嘉誠躲過了所有經濟危機,並且屢屢在低谷入市,包含1960年代後期掌握時機從塑料跨到地產,89風波後投資上海、深圳港口生意,甚至在印尼排華運動時投資印尼港口。

李嘉誠拋售自己在中國國內的資產的消息引起網民熱評,有網民認為:其實很簡單,物以稀為貴,黃金貴是因為量是真的少,而且保值,但是房子呢?中國的建房速度有多快,大家心裏清楚;房子的質量怎麼樣,大家也知道,執行錯誤的城鎮化,房子只會越來越多,到時候會怎麼樣,不用多說了吧。房地產泡沫是遲早發生的事,現在地方政府的做法只是在拉延泡沫世界製造房地產更大的泡沫。

非常敬佩李嘉誠的經濟頭腦,跟首富跑可能錯不了,跟富二代跑就完了,李嘉城會出錯嗎?還是看風開航好些。

老李又在撤資看來中國樓市真的快完蛋了,好啊。

老李精明!他退出樓市,後面就等看怎麼個死法了!

超人就是超人、否則也難成為亞洲第一富翁。

跟著他走沒問題。

房價要暴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