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迫害高智晟律師的責任單位和個人名單(圖)

作者:追查國際 發表:2014-08-12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2日訊】2014年8月7日,被中共當局判三緩五整整失去八年自由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國內外高度關注下離開了新疆沙雅監獄。一方面,沒有跡象表明高智晟律師離開監獄後恢復了自由,到期釋放也不表示中國的人權和法治惡化的狀態有所改變;另一方面,儘管當時主導迫害的周永康等已被中共當局立案審查,但迫害法輪功仍在繼續,而參與迫害高智晟律師的凶犯並未完全曝光,他們迫害人權破壞法制的罪行也沒有得到清算。本報告收集了部分參與迫害高智晟律師的責任單位和個人予以公布,並希望知情者揭露更多的相關個人和單位,最終將之繩之以法。

高智晟律師,出生於1966年4月20日,陝西省榆林市佳縣人,1996年開始律師執業,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控告地方政府的侵權行為。2004年12月,高律師不顧中共當局的禁令,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之後四次上書中共最高當局,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高律師與家人因此受到中共當局的騷擾與非法抓捕、判刑、關押。

一、高智晟律師和家人被迫害的情況概述

1. 第一階段,對高智晟律師實施迫害的主要執行單位:2004底至2005底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師協會和北京市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總隊。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抓捕和判刑的同時,為掩蓋迫害政策的非法性,禁止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2004年12月,高智晟律師為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黃偉進行辯護。2004年12月31日,高律師給時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寫公開信,呼籲中共當局改變司法現狀,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2005年10月18日、11月22日、12月12日,高律師三次向胡錦濤、溫家寶發公開信,要求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在發出給胡錦濤、溫家寶的第一封公開信後的第二天,高智晟律師家收到恐嚇電話,第三天起,高智晟及家人被便衣24小時監視跟蹤。

2005年11月4日,高智晟律師事務所被非法停業一年。

2. 第二階段,對高智晟律師執行迫害的主要單位:2006年至2011年北京市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等。

2006年8月15日,在全家被中共便衣警察跟蹤騷擾300多天後,高智晟在山東省東營市的姐姐家,被非法闖進的便衣綁架。同時,家人被監視、跟蹤、毆打。

2006年9月21日,高律師被拘捕。2006年12月12日,在沒有通知其家人、未通知其辯護律師的情況下,北京第一中級法院非法開庭。2006年12月22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非法作出一審判決: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律師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緩刑期間,高智晟律師屢次被軟禁、監控,並綁架。

2007年9月21日,高律師被戴上黑頭套,劫持到一處黑監獄。在黑監獄中,受到多種酷刑折磨和性虐待。2009年2月初,高智晟撰文《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詳細描述他在黑監獄所受的肉體折磨和精神摧殘,在海外發表後震驚國際社會。

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高智晟全家被逐出北京,致使高智晟女兒被迫失學。

2009年1月,高智晟的妻子帶著孩子們擺脫便衣監視,輾轉逃離中國,抵達美國。2009年2月,高智晟在陝北老家又被警方帶走,此後中共當局拒絕透露高智晟的去向。直到2010年3月28日,失蹤1年多的高智晟突然出現,期間接受了幾家西方媒體的採訪。高智晟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不顧當局的封口令,透露自己在失蹤14個月期間遭公安人員反覆施以酷刑。2010年4月20日,高智晟再次被失蹤。

直至2011年12月16日,中共新華社報導撤銷高智晟的緩刑,高智晟被送到新疆沙雅監獄服刑3年。

3. 第三階段,對高智晟律師執行迫害的主要單位:2011年12月至2014年8月,高智晟律師在新疆沙雅監獄時受到的迫害(詳情稍後發表)。

二、涉嫌犯罪責任單位和責任人

追查國際公布參與迫害高智晟律師的部分責任單位和個人。

中共中央政法委

羅干:書記(1998-2007)
周永康:書記(2007-2012)、副書記(2002-2007)

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

陳智敏:局長

北京市政法委

強衛:書記(2004.4—2007.3)
王安順:書記(2007.3---2012.7)
吉林:副書記(2004.4——2007.5)

北京市公安局

馬振川:局長(2001.09——2010.02)
湯國威(-2006.06)、張明(2006.6-2011.04)、王益春(2011.04-現在):北京市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包括高智晟律師被國保警察騷擾、威脅、迫害、拷打到最後被取消緩刑執行三年刑期期間的三任總隊長)
孫荻:北京市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總隊九處處長(長期負責監視、騷擾、毆打高智晟律師及其家人)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

項明:檢察院檢察長 (2006年3月至2012年8月15日任職,現已退休)
張榮革:北京市人民檢察院一分院公訴一處副處長,高智晟案公訴人

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刑一庭

池強:法院黨組書記、院長 (2003年至2008年2月任職)
王明達: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08年2月至2013年 10月任職)
鄭衛陽:審判長
賈連春:原主審法官
王賀:法官
柏軍:撤銷緩刑時任審判長

北京市司法局

吳玉華:北京市司法局局長(2003.02-2010.03)
董春江:北京市司法局律師管理處處長(2003-2006.11)
柴磊:北京市司法局律師管理處副處長(直接出面處理高智晟律師事務所的當事人)
戴杉:北京市崇文區司法局局長、此前曾任崇文區「610」負責人(2004年前後)
肖思寧:北京市崇文區司法局律管科科長

北京市律師協會

李大進:會長、王立華:副會長

新疆沙雅監獄

相關涉案責任人待查

追查國際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恢復高智晟律師人身自由,賠償一切損失,不得以任何形式再對高律師進行非法拘禁和騷擾。

我們也呼籲中國大陸各界正義人士和良知尚存的司法人員,繼續收集迫害高律師和家人的嫌犯的證據,送交追查國際,為即將開始的正義審判提供證據。

我們的原則是:誰犯罪誰承擔、集體組織犯罪個人承擔、教唆迫害與直接迫害同罪。根據這一原則,所有在組織、單位、系統名義下所犯的罪行最終將落實到個人承擔。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將被徹底追查,並被繩之以法。

在此,我們告誡一切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們: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與納粹戰犯同罪,任何執行命令的託詞不能作為豁免的理由,所有參與者必須承擔個人責任。自首坦白、棄暗投明、舉報他人罪惡、爭取立功贖罪,是唯一的出路!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成立於2003年1月20日,旨在幫助和協調國際社會正義力量及刑事機構,在全球範圍內徹底追查迫害法 輪功的 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協助受害者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凶手,警醒世人。

2014年8月9日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電話:347-448-5790 ; 傳真:347-402-1444 ;
郵址:P.O. Box 84,New York, NY, 10116 USA
舉報信箱: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3387
網址:http://www.upholdjustice.org/, http://www.zhuichaguoji.or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