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陸醫護在塞被隔離 世衛同意用實驗性藥物(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8-13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12日德媒報導稱,中共駐獅子山大使表示有八位參與治療埃博拉病人的中國醫療工作者在獅子山被隔離。與此同時,世衛組織宣布,可以使用試驗藥物治療埃博拉病人。賴比瑞亞政府也表示,知道實驗性藥物Zmapp的風險,但總比讓病人等死要強。

八位參與治療埃博拉病人的中國醫護人員被隔離

8月12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稱,據法新社報導,中共駐獅子山大使趙彥博表示,參與治療埃博拉病人的八位中國醫護人員被隔離,其中七位醫生、一位護士。不過,趙彥博沒有透露他們是否有症狀。

趙彥博以及當地醫院負責人弗德伊(Sahr Foday)表示,獅子山還有24名護士被隔離,其中大多來自首都弗裡敦的軍醫院。弗德伊表示,獅子山最大的公立醫院一名高級理療師感染埃博拉,但目前治療反應良好。上月,該國唯一一名病毒學家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感染病毒死亡。

報導稱,在獅子山有不少中國人,從事建築工作或經商。德國之聲非洲英語組記者傑洛在前往獅子山的飛機上還遇到不少中國人,而機上西方人數量明顯減少。傑洛在該國東部的凱拉洪區還看到醫生無疆界組織的兩名中國醫生。

曾在獅子山採訪報導埃博拉疫情的德國之聲非洲英語組記者傑洛(Abu-Bakarr Jalloh)介紹說,該國首都弗裡敦處於恐慌狀態,而在較偏遠地區,醫療工作者仍必須想方設法獲得當地民眾的信任。傑洛表示,出於傳統習俗以及政治原因,許多民眾甚至不相信埃博拉病毒的真實存在,而將其視之為政府以及西方國家的謊言。即使出現症狀,也因與瘧疾等有相似之處,而不向治療埃博拉病毒的醫療團隊尋求幫助。傑洛表示,在獅子山的大部分治療埃博拉的醫生均來自其他國家,主要是西方國家,因為本國醫生不具備相關知識和設備。此外,國際組織如醫生無疆界的醫生有較完善的個人防護措施,而獅子山本國的醫護人員則防護十分欠缺。

為對抗熱帶病毒埃博拉疫情,西非國家政府採取隔離疫區、限制公共場所人員聚集等緊急措施。目前出現交通混亂、物價飛漲、食物緊缺等問題。疫情最嚴重的是西非國家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那裡醫療設備簡陋,衛生體系薄弱,已多次出現醫生被感染的病例。

世衛組織同意使用抗埃博拉病毒實驗藥物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的報導稱,上個星期,世衛組織宣布埃博拉疫情暴發,全球進入緊急衛生狀態。世衛組織醫療專家星期一(11日)在瑞士會晤後發表聲明稱:可以使用一種未經測試且正處於實驗階段的藥物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治療。鑒於埃博拉病毒爆發的規模以及導致的死亡人數,可以這樣做。

這是賴比瑞亞向美國政府要求得到實驗性藥物Zmapp之後,世衛組織做出的決定。世衛組織說,必須要爭得病人同意才使用這種實驗性藥物,並且要收集和分享其治療的效果。

美國曾將Zmapp用於治療兩名感染病毒的救援人員,其病情已有好轉跡象。Zmapp主要是由多種抗生素組成,它可以攻擊埃博拉病毒表面的蛋白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