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局長嫖娼 緣何22年後才被曝光(圖)

發表:2014-08-13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3日訊】據最新一期《環球人物》披露,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長兼政協副主席武長順曾經於1992年在一娛樂場所嫖娼被抓,但時任天津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的宋平順卻將其「撈」出。當時,此事在公安系統盡人皆知,可是,此事並未殃及武長順的仕途,相反,在他出來後不久,就升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長。

據香港媒體報導,屈指一數,上述事件距離武長順落馬已經整整22年之久。一樁嫖娼醜聞,能夠跨世紀地被隱瞞至今,絕對算得上是一個奇蹟。不過,結合中國的法制環境和新聞輿論環境看,出現這樣的結果其實也在情理之中。

試想,在1992年的時候,網際網路還沒有普及,而傳統媒體則自由度十分有限,加上武長順是高級別的警察,而且是宋平順的紅人,最後被宋平順出手相「救」。雖然在公安系統對其嫖娼一事盡人皆知,但沒有誰敢吃了豹子膽向媒體爆料,也沒有媒體敢吃了豹子膽對此進行報導。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武長順嫖娼也就成了舊聞,也就沒有人願意把這頁書重新翻出來。隨著武長順的步步高陞,更是沒有人敢於提及此事。直到武長順在前段時間幡然落馬,此事方才得以重見天日。得知此事後,相信又是一片輿論嘩然,有人對武長順嗤之以鼻,也有人對媒體的馬後炮冷嘲熱諷。

以新聞標準來衡量,媒體對武長順嫖娼一事直到22年後才曝光,的確對不起「無冕之王」這一美譽。不過,設身處地地為媒體想一下,板子確實不該只打在媒體的屁股上。倘若武長順嫖娼發生在最近幾年,只要有人敢於圖文並茂地爆料,相信拉他下馬完全不成問題。

消息雖然遲到了,但遲到總比不到的要好,如果直到武長順落馬,還沒有媒體敢於揭露他的這一醜聞,那中國媒體才真的算得上是扶不起的劉阿鬥。只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對於武長順嫖娼的消息,公眾絕不應該只是一笑而過,在這背後,其實有太多太多值得思考的問題,尤其是制度層面的問題。

武長順嫖娼未受到懲罰也就算了,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劣跡斑斑的人,不僅仕途不受嫖娼影響,反而還被帶病提拔到更高的職位上。很顯然,武長順有問題,我們的用人制度更有問題,這樣的事情對於一個可以票選官員的國家民眾而言絕對是難以想像的。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