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游東非 手臂紅腫 恐染伊波拉病毒(組圖)

發表:2014-08-13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3日訊】香港東網12日報導,浙江杭州市一名李姓女子,上月26日到烏干達旅遊,在東部烏干達玩漂流時,其左臂被蚊子叮咬。她不以為意。

本月9日回到杭州後,李某手臂出現5角硬幣大小的紅色腫塊,用手一擠,竟擠出一條長約3毫米的白色活蟲。


李某手臂紅腫,竟然擠出一條白色活蟲。(電視畫面)

她擔心感染肆虐非洲的伊波拉病毒,擠出活蟲後,把蟲子放進保鮮袋,並放了一塊蘋果餵養,帶蘋果和蟲,輾轉多家醫院求診。

浙江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研究所寄生蟲病防制科科長阮衛,在顯微鏡下檢查活蟲,確認這蟲子是「皮膚蠅」的幼蟲,即蛆蟲。中國大陸十分罕見。

阮衛分析,皮膚蠅是生活在熱帶的蠅,牠喜歡把卵產在蚊子上。蚊子在叮咬人類時,就會把卵傳播到人體。當蠅卵在人體內寄生繁殖成幼蟲後,幼蟲靠吃肉長大。

報導稱,如果李某清理傷口後消腫,就可逐漸康復,否則要接受手術,看是否有更多寄生蟲。


顯微鏡下,「皮膚蠅」的幼蟲生滿倒刺。(電視畫面)

怎樣才會感染伊波拉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介紹,伊波拉主要的感染途徑是透過患者體液傳染,如血液、汗、嘔吐物、排泄物、尿液、唾液或精液等,目前並無飛沫感染的證據。所以科學家皮歐特說,就算在地鐵上隔壁坐的是伊波拉感染患者也不必擔心,「只要他別吐在你身上」。

不過,在沒有防護措施下,接觸患者髒衣服、床單後,又碰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也可能感染。

另外,蝙蝠、黑猩猩和羚羊可能感染伊波拉病毒,因此如果人類吃下受感染的病體肉,也可能受感染。

伊波拉目前仍無葯可治

最新消息顯示,無論對人還是對動物,目前仍未發現有可用的治療方法或疫苗,所有藥物和疫苗都還在實驗階段。世界衛生組織10日表示,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製造的伊波拉病毒疫苗,可能在9月展開臨床試驗,2015年之前可上市。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