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護士全體失蹤?湖南孕婦死在手術臺 (圖)

作者:黎姿曦 發表:2014-08-14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親友聚集在保健院前追究醫療事故的責任。(網路翻拍)

【看中國2014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姿曦綜合報導)湖南湘潭縣婦幼保健院發生一起離奇悲劇。一產婦8月10日在做剖腹產手術時,因術後大量出血導致身亡,但院方隱瞞實情,未通知家屬。死者丈夫在手術室外苦等近12小時後,衝進手術室時發現,醫師、護士早已不見蹤影,只留下孕婦遺體在手術台上。

據悉,8月9日凌晨4點,湖南湘潭縣27歲的張女士有臨產的跡象,於10日上午,同丈夫劉先生來到湖南湘潭縣婦幼保健院準備待產。上午11點左右,醫師為孕婦做了產前檢查,表示胎位正常,但由於胎兒較重,醫生建議家屬做剖腹產。約一小時後,孕婦順利誕下寶寶。

在寶寶被護士抱出後,家屬一直等不到張女士從手術室出來。約下午二點,護士通知守護在手術室外的劉先生,孕婦出現大量出血,要趕快買止血藥。劉先生說,當時他立刻去一樓繳費。但是到了下午3點,看見醫院請來專家,進進出出好像很急的樣子。下午約五點,醫院通知劉先生,由於孕婦大出血必須切除子宮,否則孕婦性命不保。為了保住妻子性命,劉先生無奈簽字同意。

劉先生表示,期間主診醫生一直沒有露面,直到晚上9點,家屬聽人說產婦已經死了。情急之下丈夫使勁拍打手術室大門詢問妻子情況,但出來的是一名自稱代理院長的人,說產婦仍在搶救中,有脈搏。知道晚上11點,劉先生再也按耐不住焦急的情緒,再次敲門詢問醫護人員。但是,手術室無一人回應。

劉先生覺得事情可疑,便撬開手術室大門,當他進入手術室內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妻子赤身裸體躺在手術台上、滿口鮮血,眼中含有淚水,已停止呼吸。醫師、護士不見蹤影,僅有一班不知身份的男子邊吃檳榔邊抽煙。

當地衛生局表示,孕婦死於羊水栓塞引發多個器官衰竭。

家屬質疑,孕婦產前檢查一切正常,為什麼死亡後就說是羊水栓塞?早前為什麼沒有檢查出來,在產後搶救過程中也沒有提及。在病人病情危急時,主治醫師未下達病危通知書,另其難以理解的是,妻子死亡後,院方沒有及時通知家屬,當進入手術室時,室內不見醫生、護士,只留下孕婦屍體。

此外,湖南當地電視臺報導,事發當晚數十名死者家聚集打砸醫院,醫院大樓前有明顯的打砸痕跡。參與搶救的醫務人員被迫逃離。但是,湖南湘潭縣衛生局副局長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表示,醫務人員是搶救完成後,在休息室休息。

對於家屬打砸醫院,有中國大陸記者表示,他在現場並未發現有打砸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