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物博 你應該知道的加國50件事(圖)

發表:2014-08-1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全球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加拿大地大物博,以下是來自加拿大旅遊局總結加國涉及地理資源、野生動物、食品、方言以及歷史等50件你應該知道的事。

地理

1、加拿大31%的國土被森林覆蓋。

2、加拿大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

3、世界上20%的淡水儲備在加拿大。

4、加拿大湖泊的數量,比世界上其他國家湖泊數量的總和還多。

5、加拿大有1453個機場。

6、世界上最深的地下實驗室 SNOLAB,位於安大略省 Sudbury 地下兩公里處。

7、加拿大艾伯塔省的St.Paul,於1967年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個UFO降落臺。(據說他們最初想吸引的是遊人不是外星人。)

野生動物

8、有240萬隻馴鹿生活在加拿大。

9、加拿大每年由駝鹿造成的交通事故多達247起。

10、世界上最長的由河狸搭建的水壩長達850米,是在北艾伯塔發現的。

11、世界上現存北極熊的數量約為25000只,其中15500只住在加拿大。

12、在馬尼托巴省溫尼伯附近的蛇洞裡,會看到上萬條北美花紋蛇交配。

食品

13、加拿大生產了世界上1.5%的食品,但只消耗了0.6%。

14、世界上77%的楓糖漿都是由魁北克生產的。

15、理論上,在加拿大帶酒跨省是違法的。

16、加拿大消費的酒類裡,80%是啤酒。

17、Macaroniandcheese是加拿大被購買最多的包裝食品。

18、加拿大人均擁有甜甜圈店的數量世界第一。

方言

19、藍鼻人(Bluenoser)是指從新斯科舍省來的人。

20、加拿大人講的是美式英語,但拼寫是英式的。比如Colour,Labour,Behaviour.

21、在薩斯喀徹溫省,帽衫被叫做Bunnyhug。

22、3490萬加拿大人中,有950萬講法語。

23、1835年起,Canuck被用來指加拿大人。

24、Loony指一塊錢硬幣,Toony指兩塊錢硬幣。

25、AMariUsqueAdMare(Fromseatosea)是加拿大官方箴言?(入籍考試必考)

26、Pekwachnamaykoskwaskwaypinwanik湖,加拿大官方承認的最長單個詞地名。意思是:用魚鉤捕野生鱒魚的地方。

27、加拿大魁北克省小鎮Saint-Louis-du-Ha!Ha!,是世界上惟一一個名字裡還有感嘆號的地方!!

人口

28、加拿大42%的人信羅馬天主教,23%的人信新教。

29、世界上只有8個國家被認為比加拿大更廉潔。

30、根據電話簿,Li是加拿大最常見的姓。

31、加拿大平均年齡40.6歲。

32、5個加拿大人中,就有一個不是在加拿大出生的。

33、42% 的加拿大人受到過高等教育。

34.加拿大被認為是G20國家裡最適合女性生活的地方。

35、這個不是亂蓋的。美國人出國後確實喜歡冒充加拿大人。

36、世界最長鬍鬚——2.37米,屬於加拿大人 SarwanSingh。

37、加拿大男孩 AaronCaissie,擁有在臉上放下17把杓子的世界記錄。(臉大??)

成就

38、Porkey’s(反斗星)是加拿大最成功的電影。

39、籃!球!是!加!拿!大!發!明!的!

40、IMAX,電動輪椅和棋盤問答也是加拿大發明的。
  
41、加拿大馬尼托巴省銫產量佔世界總產量70%。

能做和不能做的事

42、用漫畫形式描述犯罪在加拿大是不合法的。

43、加拿大電臺播放的音樂,本土音樂必須佔35%到50%。

44、給加拿大政府寫信可以免郵費。

45、可以以任何語言給聖誕老人寫一封信,寄往SANTACLAUS,NORTHPOLE,H0H0H0,CANADA。就能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

其它

46、據說100元紙幣有楓糖的味道。但加拿大銀行否認這一點。

47、80.5%的加拿大家庭有網路。

48、加拿大國旗上的楓葉是有11個角的。

49、1982年,加拿大才正式成為獨立國家。

50、加拿大西北特區的車牌,是北極熊形狀的。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