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 湖南一「億萬富翁」 竟住危房(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4-08-15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古董名畫,歷來被視為人類文明和歷史的縮影,無論是觀賞價值還是其本身的歷史價值,很多都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可惜,這些「縮影」在中共執政以來屢經滄桑。在文革時期的「破四舊」運動中,中國幾千年歷史的珍貴文物幾乎全部被毀與一旦!

當年紅衛兵撕字畫,砸古玩,最後把北京名學者梁漱溟先生的曾祖、祖父和父親在清朝三代為官購置的書籍和字畫,還有他自己保存的很多珍貴古書字畫,統統被堆到院裡付之一炬的場景還未走遠,湖南漣源一位億萬古玩收藏家又遭現今執法機構強搶,如果說當年中共愚弄無知學生燒砸古物,那麼現今明目張膽官家硬搶,也算是中共的一脈相傳。

 


「億萬富翁」梁東雲被迫困居在破舊瓦房,破房與周圍樓房格格不入。

獨具慧眼 發現「破玩意」原來是寶

提到「億萬富翁」,人們可能很自然的聯想到這些:豪宅,名車……。然而,湖南漣源有一位「億萬富翁」,卻只能住在一個破舊不堪的危房裡。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72歲的梁東雲是湖南漣源人。1976年,他在武漢一食品出口公司押運隊擔任押運員。一次因工作關係到香港出差。在香港,梁東雲看到一些擺放壇壇罐罐的店舖,覺得非常好奇:「這些陳舊的東西,在我們湖南老家也有,有的被村民遺棄在角落,有的用來裝茶葉。」

讓梁東雲非常意外和咋舌的是,這些陳舊的壇壇罐罐的價格,隨便一個居然都要上萬港幣。他開口詢問店主才知道,這些看上去又老又舊的壇壇罐罐是古玩,可值錢了。


梁東雲家中,電冰箱和電視機是比較值錢的兩個電器。

梁東雲不禁暗暗歡喜,回到武漢後,他抽空回了湖南老家一趟,將自家的兩個陳舊瓷器帶往香港,居然賣了3萬多港幣。這個數字讓每個月只有78元工資的梁東雲震驚了。

那次之後,梁東雲開始走鄉竄街,收購民間村民手中可能值錢的壇壇罐罐。「當時老百姓都不知道這些東西值錢。」

有件事梁東雲記憶最深。一次在農村他看到一農戶用古董碗盛狗糧,便上去和女主人商量購買事宜。沒想到女主人說:「你給我買一個好一點的碗換下就好了。」梁東雲買來一隻新碗,換了那只古董碗。不過,梁東雲還是硬塞給農婦幾百塊錢。


梁東雲在簡陋的廚房做飯。

1982年梁東雲在漣源縣汽車站對面買下如今這套220平方米左右的木屋,作為安身立命之所。梁東雲說,之所以買木屋,主要是為了低調不顯眼。買下木屋後,梁東雲還在家四周修築起超過2米的圍牆,樓層也隔斷成一個密室,用來保管古玩。

2001年11月,梁東雲聽人說臺江縣某村附近有一座清朝光緒年間的古墓。「我們懷疑有陪葬品,於是決定去盜墓。」梁東雲向記者坦承。「我們挖了幾個小時,結果裡面全是泥巴,什麼都沒有挖到。」

雖然沒挖到東西,梁東雲還是因為涉嫌盜掘古墓葬而被捕。而梁東雲多年辛辛苦苦到處尋找才收集到的,一直收藏在家裡的53件價值連城的古玩,也被警察全部扣押了,另外扣押的還有梁東雲用來學習鑒別古玩的書籍等。


梁東雲翻看保存的相關材料。

梁東雲的妻子劉體康告訴記者,當時負責扣押物品的警官說,如果這些古玩與案件無關,將還回來。

2002年3月5日,臺江縣檢察院對梁東雲提出起訴,起訴書中這樣寫道:「經公安機關勘查,現場遺留有玉石手鐲一隻、金耳環一對、金戒指一隻等物品。」這讓梁東雲覺得很冤枉和氣憤:「如果真挖到了這些東西,我們能不帶走?怎麼可能遺留在現場?」

2002年4月17日,法院以盜掘古墓葬罪,將梁東雲判處有期徒刑8年,並處罰金1萬元。判決書中對於被扣押的古玩隻字未提。


起訴書和裁定書都顯示,梁東雲收藏的古玩與盜墓案沒有關聯,警方應將扣押物及時歸還。

警方藉故扣押億萬古玩不還 「億萬富翁」被迫住危房

梁東雲被捕後,他的妻子多次帶著扣押清單,想向警方拿回本該屬於他丈夫的53件古玩。沒想到警方的回覆居然是「古玩不知所蹤」。再後來,警方的回覆改為:「回家等答覆」。

古玩拿不回來,可憐的她帶著一對嗷嗷待哺的兒女,只能靠她維修手錶那點微薄收入勉強維持生計。有時兩個孩子上學都成問題。


訴書和裁定書都顯示,梁東雲收藏的古玩與臺江盜墓案沒有關聯,警方應將扣押物及時歸還。

2009年11月梁東雲刑滿釋放後,他又多次前往臺江縣公安局索要自己的收藏品未果。梁東雲說,按當時(2002年)的市場估價,他被扣押的古玩價值已經在8000-10000萬元之間,現在就更值錢了。換言之,如果不是警方扣押著梁東雲的古玩不還,梁東雲現在就是名副其實的「億萬富翁」了。

至於他最後能不能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梁東雲表示擔心。他最希望的是在他有生之年可以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可以給自己的家人一個安全的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