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公開「虐驢事件」主角身份 網友質疑(圖)

發表:2014-08-15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5日訊】近日網友曝料一男子在藏區活割野驢,並向相關部門舉報和展開人肉搜索。中國官媒新華社稱,該男子及其同伴已被公安部門拘捕,但身份與早前網友搜索及一些媒體報導不符,引髮質疑。

「法拉利男」活割藏野驢 被人肉

據《德國之聲》報導,8月11日下午17時左右,新浪微博網友「8264老尹」上傳了一張圖片,顯示在藏區特有空曠高原地帶,一名身穿牛仔褲、黑色T恤、戴著墨鏡的男子滿手是血,刀割一頭藏野驢。曝料網友在新浪微博註冊時的身份標注是一家戶外機構的負責人,他表示信息來源為藏族朋友處。這位網友還在微博上透露「此人是個大款,拉薩唯一一輛法拉利的車主」。


「黑衣男」活割藏野驢的照片被網友放上網後,遭人肉。

此圖片一時間驚曝網路,一些網友表示很難相信這是事實,也有多名網友接力「人肉搜索」該男子身份。有網友稱」該男子為羅姓浙江人,在西藏尼瑪縣開礦,也是拉日 鐵路(拉薩至日喀則西)的路段工程承包人,還是西藏唯一的法拉利車主」。

其後,包括《華西都市報》、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官方微博也報導了該事件,稱「引發眾怒的虐驢事件當事人,8月11日夜晚已被當地森林公安抓獲。西藏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阿里管理局對媒體稱,該男子是外地來藏做房產和生意的人,因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還有很多細節不便透露」。

8月12日下午,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阿里管理局副局長嘎瑪次珠接受《華西都市報》採訪時,也透露涉事男子是外地來藏做房產和生意的人,而當時在現場有兩人。

電工躺著也中槍 「法拉利男」突然變成普通「電工」

媒體證實事件真實發生後,包括知名企業家任志強在內的眾多網友發出嚴懲呼聲。一些網友在表達憤怒的同時表示出另外一種擔憂,即該男是否有強大的背景擺平此事。


近年藏區開礦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

8月14日,中國官媒新華社以《西藏破獲一起虐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藏野驢案》發布消息,稱涉事的兩名男子為陳海生和李明,身份為陝西天宇電力公司員工。」二人於8月9日下午用車追趕、撞擊藏野驢,其後犯罪嫌疑人陳海生用隨車攜帶的刀子將藏野驢開腸破肚,將其內臟挖出,最後把藏野驢屍首,用車運到札達縣城內的工地上,把肉分給自己工地上的工人吃。」

官媒公布「虐驢事件」主角身份 網友質疑

新華社公布案情後激起網友對二人身份的質疑,網友」糊塗狼」嘲諷道:「電工躺著中槍,臨時工被電工擠下崗了」

網友「MensenuBir」也在推特上發表評論「人渣作案者肯定是個有來頭的傢伙,做生意,富有的可能性大。那些來施工的不會對草原被保護動物的法律規定無知和膽大到這種地步」

知名藏族作家唯色也在推特上發出質詢:「為何新華社報導中該男子身份與早前央視、《華西都市報》中不同?神奇的電工!」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