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 河北用未消毒內衣褲炮製黑心棉(圖)

發表:2014-08-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5日訊】可有想過,捐贈的舊衣服,會變成棉被、甚至毛公仔重回你身邊嗎?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北省保定市有多個村落,家家戶戶都在制黑心棉。這些小作坊專從大城市回收舊衣,連同穿過的內衣內褲、襪子等未經消毒清洗下壓成碎料,變身「黑心棉」售給紡紗廠,再製成棉被、床褥、毛公仔等出售。

據瞭解,在中國大陸,市面上收集的很多舊衣服,輾轉到達河北省保定市安新縣劉李莊村。該村到處都堆放一捆捆的舊衣服,部分更與垃圾堆在一起,非常噁心。

有記者到訪其中一間舊衣物加工作坊,甫進門就聞到令人窒息的惡臭,工人表示這是毛衣味,在夏季難免會有異味。工人在地上將衣物作基本分類後,就放進壓碎機將舊衣服壓成碎料,工場內粉塵飛揚,但部分工人並無戴上口罩,再加上機器運作散發的高溫煙塵,記者被熏得幾乎睜不開眼睛。


大貨車上裝滿了用舊衣服做成的黑心棉

工場老闆稱,製成的黑心棉會按顏色分成「花料」、「黑料」和「白料」。所謂「花料」,就是拿碎毛衣加上彩色舊衣服壓碎製成的;「黑料」就是用牛仔褲或深色衣褲打出來的碎渣子;而「白料」則指專用白衣渣子製成的碎料。

「黑料」、「花料」、「白料」價格不盡相同,主要用作填充棉被、衣服的「白料」最貴,「黑料」則最便宜。但現場所見,這些白料也不怎麼白,作坊老闆承認舊衣服數量太多,根本沒空先清洗處理,所謂的白色衣物也只是穿舊弄髒的舊衣服。

這些黑心棉每二百七十斤紮成一捆出售,批發價每噸約一千多元人民幣,比舊衣服原料的進貨價翻近一倍。記者走訪附近三個村子,看到這些作坊每家每天可生產兩至三噸黑心棉售給紡紗廠,數量驚人。他們稱紡紗廠為了降低成本,就會採用這種碎料填充毛絨玩具,棉被或床褥,但稱若要求所制的產品合格,就絕對不行。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