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動物排行榜 蚊子名列前茅(圖)

作者:金主 發表:2014-08-17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知道世界上最致命的動物是什麼嗎?牠體重只有2毫克,身上的武器,得用顯微鏡才看的清楚,牠的勢力範圍,則逐漸擴大,一塊來瞭解這位迷你殺手。

牠是世上最致命的動物身長3∼5毫米,體重約在2∼2.5毫克之間,只有一對翅膀,但每秒鐘可以震動594次,飛行時速可達1.5∼2.5公里,而牠身上最精密的武器,得用顯微鏡才能清楚看見。

這是觸角上的感覺毛,能偵測空氣中的熱氣、二氧化碳及汗水中的乳酸,也是牠鎖定獵物的武器,牠的刺吸器,刺入人類皮膚,在我們警覺之前,牠已經吸飽一肚子血,若牠身上帶有病毒就會隨著唾液入侵人體。

在致命動物排行榜上,蚊子名列前茅,蚊子致命的原因,是牠們傳播的病毒,這些迷你殺手,原本只在熱帶地區出沒,但近年埃及斑蚊已經成功入侵荷蘭,蚊蟲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可能遠遠超乎人類的想像。

事實上,不管雄蚊、雌蚊,都可以靠花蜜果汁維持生命,只有準備生育的雌蚊,才會需要額外補充營養,雌蚊吸進身體裡的鮮紅血液,都是為了下一代,但一些病毒,也在這時入侵牠的身體。

以登革病毒來說,大小只有人類頭髮的十萬分之一,他們進入病媒蚊的中腸,感染腸壁細胞,接著穿越腸道,感染蚊蟲的血球細胞,最後到達唾腺,只要能征服這裡,這隻蚊子就等於和登革病毒簽下賣身契,終其一生都要當它的佣兵,替它傳播病毒。

登革熱患者容易被誤診為流感,可能延誤治療,所以一旦是患者被懷疑感染登革病毒,就要透過抽血檢驗進行確認,減少被誤診的機率。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