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辭職」疑點多 張顯耀去職原因成謎(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8-19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突然遭到撤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臺灣政壇近日傳出重大消息,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突然遭到撤職。但張顯耀去職的真正原因,陸委會卻從頭到尾說不清楚。

16日,臺灣行政院突然宣布內閣人事異動消息,張顯耀因為家庭因素請辭獲准,陸委會解釋稱張顯耀因母親病情轉劇,想辭職照顧母親。但從那時起,張顯耀就與外界失去聯繫,所有記者都無法聯繫上他,聽取他的說法。

但張顯耀17日晚間卻聲明,說自己是在14日「被長官告知請辭」,還說「國家需要我時全力以赴,長官不需要我時,我也坦然接受」。張顯耀的表述與陸委會說法明顯不同,引發外界揣測。

陸委會在18日的記者會上又改口,稱張顯耀是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需要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還稱等相關人員交接生效後,陸委會會成立專案小組,對張顯耀展開「行政調查」。

張顯耀隨即又展開第二波反擊,強調陸委會的說法是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萬般諸事皆「莫須有」,請陸委會謹慎發言切勿傷人傷己。張顯耀說自己凡事以國家利益為重、絕無個人好惡,且言行皆遵從長官指示辦理。

張顯耀在兩岸事務中擔任重要角色,除擔任官方陸委會的副主委,還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和秘書長,經常在兩岸間穿梭。張顯耀與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都是少數在與中國談判時,敢直言拍桌頂撞的官員。據悉,張顯耀曾當面將一項人權議題資料轉交給張志軍,因而導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滿,認為他不該這樣做,兩人因此發生言語衝突。

陸委會前後不一的說辭,引起外界對張顯耀去職真正原因的揣測。有人認為是因張顯耀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和,也有人認為是張顯耀敢與中方官員據理力爭。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對此表示,整件事陸委會處理得荒腔走板、非常離譜,外界看起來像權力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