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時稱要娶鄰家女孩 18年後相逢便結婚(組圖)

發表:2014-08-19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歲那年,兩人倚著橋上欄杆合影


18年後,兩人在同樣的地方又拍下合影——結婚照

【看中國2014年08月1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6歲那年,瑞瑞(大名王子恆)偷偷跟媽媽說,他要娶小夥伴茜茜當媳婦。

那時候,他還不懂什麼叫愛情,以至於在那年搬家、跟茜茜分別的時候,並不覺得傷心,只是在家附近的南關街熊兒河橋邊留下了一張合影

他沒想到,18年後,他們再相遇時,他會瞬間愛上她。

不久前,在曾留下合影的橋邊,他們再次拍下了一張合影。這次,是婚紗照。這樣的浪漫故事,就發生在鄭州。你羨慕他們的愛情嗎?年幼時你說要娶的那個女孩,如今又去哪兒了?

他告訴媽媽,要娶茜茜當媳婦

王子恆自己也不知道,小時候跟茜茜有關的事兒為什麼都記得一清二楚。

茜茜是鄰居家的姑娘,比他大10天。那時候,王子恆全家還在鄭州市南關街的胡同裡住,和茜茜家是鄰居,也是世交——他的太爺爺和茜茜的姥爺是老鄉兼老友。

王子恆說,他就愛跟茜茜玩。那時流行「颳風下雨不上學」。他就天天關注天氣預報,只要預報說有風有雨,不管第二天下不下,他就待在家裡跟茜茜玩。他們最常玩的是過家家。他在6歲那年,悄悄地跟媽媽說自己要娶茜茜。

這些事兒,茜茜已經完全不記得了。她唯一記得的,是王子恆搬家那天早上,媽媽把她從床上拉起來,給她穿上一件白裙子,幫她和瑞瑞在橋上照了一張合影。

雖然彼此想念,他們從未想過在一起

6歲的王子恆,在跟茜茜分別時,還不知什麼是愛情。搬家那天,他並沒有覺得悲傷,甚至還為要搬進新家而開心。那是1994年,鄭州只有兩個商住小區:英協花園和台胞小區。那時候就覺得新家所在的台胞小區,環境真是好。

王子恆沒想到,他和茜茜這一別,就是18年。這期間,他也多次想起茜茜,還零星從奶奶那裡聽說一些她的消息。差不多18歲的時候,一校內交友網站開始流行起來,王子恆還想過在該網上找茜茜。「可惜,小時候都叫她茜茜,我都不知道她大名叫王笑妍。」

茜茜也同樣想起過王子恆,從姥姥那裡聽說過他的「事跡」。2006年,大一的時候,她還在網上加了一個叫「王子恆」的網友。

他們說,長大後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從來沒有想過要找到對方,跟她(他)在一起。

直到24歲那年,王子恆再次見到茜茜,才有了後來的故事。

18年後再相見,他們決定在一起

說起18年後的第一次相見,茜茜就哈哈大笑。見面那天,茜茜說,她嚇了一大跳。「他的車停在我家門口,我一喊瑞瑞,他一撩頭髮,衝著我齜牙咧嘴地一笑。我真是很震驚。他沒小時候帥了,胖了,還長了一臉痘。」

兩人之所以能見面,多虧了茜茜的舅舅。

2012年9月,在一個婚禮上,王子恆見到了茜茜的舅舅,通過舅舅,他和茜茜終於聯繫上了。

這之後,王子恆在網上看到了茜茜的照片,「茜茜比小時候更漂亮了。人家說她像姚晨,我覺得她比姚晨漂亮。」

被勾起兒時回憶的他,對茜茜有了「想法」。只是,茜茜一直不想見他,直到光棍節那天才答應第二天跟他見面。

見面之後,用茜茜的話說,王子恆就開始死皮賴臉地追她。「我那時候想考研,不想談戀愛。他天天給我打電話約我,不接就一直打,還半夜蹲在我家門口的垃圾堆旁邊給我送情書。」

堅持是有回報的,王子恆驕傲地說,不到一週他們就在一起了。「還得感謝一隻老貓。她第一次主動給我打電話,是因為她養了10多年的老貓死了。我一聽她哭了,趕緊過去陪她去東區把貓埋了。」之後,他們去了王子恆在東區的家,一起看小時候的老照片。王子恆問茜茜:「我小時候說要娶你,你知道嗎?」

從那天起,沒有「我們戀愛吧」之類的情話,兩個人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幾天後,王子恆帶茜茜去見了父母,茜茜當天就改口喊了爸媽。

當年的合影

變成了如今的婚紗照

如果有人問茜茜,和王子恆在一起幸福嗎?

她會告訴你,跟他在一起之後,她胖了20斤,「跟他重逢前,我還不到90斤。現在天天跟著他吃喝玩樂,胖了好多。」

今年9月7日,他們就要結婚了。他們原本打算在旅行的時候拍婚紗照,後來卻決定,去他們曾經去過的地方,拍一組更有紀念意義的照片。

前兩天,數著熊兒河橋上的欄杆,在6歲那年站過的位置,他們又拍下了合影。這一次,是婚紗照。

16日,王子恆把照片秀給小夥伴們看,引來點讚無數,「他們都誇我帥,能遇到青梅竹馬的愛情。」

他能理解朋友們的心情。他們的女朋友大都是別人介紹的,找中學同學的都很少。「那時候的街坊才是真街坊,現在住樓上樓下都不認識。青梅竹馬,到我們這一代,估計都要絕跡了。」

他們之間的愛情,並沒有轟轟烈烈,卻特別親切又自然,很容易讓周圍的人感受到其中的甜蜜。「這不是親情,就是愛情。」王子恆強調。

責任編輯:張海洋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