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衰代言人」 非成龍莫屬!(組圖)

發表:2014-08-19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的兒子祖名最近被爆吸毒。諷刺的是,成龍曾拍禁毒廣告。

【看中國2014年08月1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成龍被指是「史上最衰代言人」,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擔任中國禁毒形象大使,兒子吸毒了。

愛多VCD 老總淪為階下囚

1995年7月20日,只有26歲的胡志標成立了公司,開始生產VCD。他覺得要想把品牌做響,就得靠廣告。那就是先要找一個最有名的人,然後就要找最強勢的媒體。當時他在廣州,瞭解到的大明星就是以功夫片走紅的成龍,而成龍一開價就是450萬,胡志標硬咬牙給了。當時愛多VCD的廣告語也很簡單,就是「愛多VCD,好功夫。」


成龍為愛多VCD代言,愛多老總淪為階下囚

因為當時國內有上百家VCD生產廠家,而看到愛多的崛起,大家都想從中分一杯羹。到1996年的時候,VCD市場開始了一場慘烈的降價大戰。愛多的危機到了1999年3月總爆發。大家都知道愛多出事了,本來經銷商都在為愛多拖欠貨款搞得心神不寧,這下子全都爆發出來了,紛紛奔到中山去要款,這樣一來,愛多的資金鏈斷了。2000年,胡志標在中山市的一家酒店度假,被警察逮捕,被判入獄20年。

汾煌可樂 兵敗飲料市場


成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汾煌最驚艷的亮相是世紀之交打「可樂」牌掀起的一場宣傳攻勢。1998年,汾煌可樂僅電視廣告就打了1.5億元,約佔當年飲料廣告費用的23%,超過可口可樂廣告近6%。彷彿在一夜之間,汾煌可樂與同年進入市場的非常可樂,成為國內叫板洋可樂最「牛氣」的兩個代表。鼎盛時期,汾煌可樂躋身國內可樂四強,以8%的市場份額跟在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和非常可樂之後。

進入2000年,汾煌雖然在四川繼續追加至少6000萬元的投資新建飲料生產線,但汾煌可樂的宣傳攻勢已經明顯弱化,在全國的銷售下滑。1999年僅電視廣告花掉的1.5個億就足以將汾煌一年的純利潤吃得干乾淨淨,而市場對其寄予厚望的薑味可樂並沒被大方接納。到了2001年,汾煌可樂在廣東潮州的大本營已經基本沒有什麼生意,處於半停產的狀況。今天,汾煌可樂幾乎不見蹤影。

長沙北方汽修學校 違規辦學受查處


成龍為汽車學校代言廣告視頻截圖

幾年前,成龍為長沙北方汽修學校代言。2009年7月,該校就因違規招生、欺詐招生、管理混亂和濫發職業資格證書等等被查。

開迪汽車 銷售慘淡讓人大跌眼鏡

當開迪剛剛上市的時候,一汽大眾對其是寄予厚望的。開迪的推廣可以稱得上是不遺餘力、鋪天蓋地。一汽大眾精心挑選天王巨星成龍做代言人。據廣告界人士估計,僅—汽大眾在中央電視臺投放的播放費用就高達數千萬元。如此大手筆投放廣告,即便是在以財大氣粗著稱的汽車廠商裡,也是極為少見的。

開迪上市之前,有超過一半的網民表示非常認可開迪並願意購買。所有的—切看起來都很美好。但是,當開迪上市之後,所有的「美好」頃刻間化為了泡影。雖然有成龍主演的廣告大片助陣,開迪的市場銷售卻異常低迷,經銷商的信心也隨之急速降到了冰點。

到了2005年9月,有關統計數據顯示,開迪在這個月的銷量僅為195輛,累計銷售僅為968輛,而庫存則為1106輛。市場銷售不佳,導致一汽大眾引以為自豪的PQ35生產平臺處於半停工狀態,原來為生產開迪而雇佣的大批臨時工也被辭退。

霸王洗髮水 爆含致癌物

2010年7月14日香港媒體《壹週刊》一篇名為《霸王致癌》報導稱,霸王旗下的多款中草藥洗髮產品,經過香港公證所化驗後,均含有被美國列為致癌物質的二惡烷。


成龍為霸王洗頭水代言後,該品牌的洗頭水被爆含致癌物質。

當日,霸王國際一度放量大跌18%,並於下午2時30分暫停買賣。在中國中草藥洗髮液市場,霸王品牌於2006年、2007年及2008年上半年的市場佔有率分別約為24.3%、43.5%及46.3%,遠遠超過排第二位的品牌。2009年7月3日在香港上市後,霸王的中草藥野心進一步彰顯。

霸王集團2009年財報顯示,集團2009年營業額達人民幣17.56億元,同比增長了24.4%,毛利率亦由2008年的63.9%躍升至66.4%,公司股價從3塊多港幣一度升至6塊多港幣。但如今,沒有人知道二惡烷爭議何時方休,也沒有人知道霸王的中草藥霸業是否會因此受阻。

泰禾「中國院子」 不幸走水

8月16日,京城老牌豪宅泰禾運河上的院子(現改為「中國院子」)被曝兩棟別墅發生火災,引發業界關注。同一天,泰禾北京公司緊急發布聲明,稱在8月13日,泰禾中國院子一樣板間發生火情,造成部分裝飾受損。

泰禾於今年4月邀請成龍擔當「院子系」品牌形象代言人,在當時賺足了業界艷羨的眼光。泰禾要是瞭解成龍悲催的代言史,現在是不是腸子都悔青了?

大料!房祖名涉毒被控

今日稍早前有媒體證實柯震東吸毒被北京警方控制,而和柯震東一起被控制的還有某房姓男星,兩人此次被控制恐涉嫌刑事犯罪。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