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與謙虛(圖)

發表:2014-08-2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每個服務業的大廳裡只有兩種人:「走進來的人和走出去的人」。走進來的人,臉上有沒有笑容,不是我們的問題,如果走出去的人,臉上沒有笑容,就是我們的問題了。

顧客的需求,不一定都要答應,但卻一定要有響應,冷漠是最容易的對待,但也是最難的收拾。

縮小自我,別人才會變大,「做自己」跟「沒禮貌」常常是一線之間。自尊放在家裡,人格掛在牆上。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主角,但在別人眼裡只是一個故事。

謙卑是一種良好的道德修養,謙卑的人一定是謙虛的,謙虛的人則不一定謙卑。二者的區別是,謙卑聚焦於個人的內心,謙虛則聚焦於個人之外;謙虛是一種對自我評價信息的公開立場,謙卑是對自我評價信息的私人立場。

人與人之間,最容易溝通的工具,是語言;人與人之間,最容易產生誤會的,也是語言。成功是三角形,左邊是知識,右邊是技術,底邊是態度。要做情緒的主人,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不要把「快樂的鑰匙」交給別人掌管。

是不是問題?重不重要?應該由顧客決定,而不是由我們決定。順其自然,不但要順自己的自然,也要順別人的自然,才是真正的王道。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