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帶什麼 加拿大的主流禮物你心動了嗎(組圖)

發表:2014-08-20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名:楓糖漿

楓糖漿包裝也很可愛

加拿大被稱為「楓葉之國」,到處都可以看到楓樹,加拿大國旗上那一片楓葉就代表著這個意義。楓樹不僅看起來獨具風姿,用楓樹樹液製成的楓糖也是食用及營養的佳品。因此,秋天賞楓,春天過楓糖節,品嚐新鮮的楓糖漿,就成了加拿大獨有的風情。它的樹汁含糖量極高,熬製成楓糖漿,也是加拿大最有名的特產之一。目前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楓糖製品集中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楓糖漿香甜如蜜,風味獨特,富含礦物質,是很有特色的純天然的營養品,據說能養顏美容,還能減肥,深受大眾的歡迎。

楓糖漿包裝也很可愛

在1600年前後,已開始有關「印第安糖漿」的記載,是印第安人首先發現了楓樹液,並用「土法」在楓樹幹上挖槽、鑽洞採集楓樹液。當時的「印第安糖漿」就是今天的「楓樹糖漿」的前身。加拿大人喜歡將楓糖放在雪上一起吃,又冰又甜,口感較軟,吃時只覺雪和糖一起慢慢滑下喉嚨,非常舒服。

楓糖漿有各種尺寸的瓶裝包裝,送人可挑可愛型的包裝。

第二名:冰酒

加拿大冰酒被譽為國酒。

冰酒(Ice Wine)是加拿大獨特且稀有的特產,舉世聞名,乃葡萄酒中之極品,由於真正的冰酒不僅要有優質的葡萄品種和非常嚴格的釀造工藝,更取決於天氣的因素和時機,且其出汁率極低。(通常約 8 公斤葡萄,才能釀造出 1 瓶 375ml 之冰酒,但通常只須一公斤葡萄,即可釀出 1 瓶 750ml 之葡萄酒)如此冰酒當然彌足珍貴。

冰酒有著悠久的歷史,它的釀造是於200年前在歐洲無意間被發現後開始流傳至今。當時德國的葡萄園遭受突然來襲的霜害,為了挽救損失,釀酒師將冰凍的葡萄壓榨後按傳統的方法發酵釀酒,驚訝地發現結果是酸甜比例平衡,甘如蜂蜜般的美酒,而將之命名為冰酒。冰酒釀造技術由德國移民帶入加拿大,經當地人進一步改良,釀出的酒更獨特,更醇香。其品種主要有冰白葡萄酒和冰紅葡萄酒。其中冰白葡萄酒顏色呈透明金黃色,素有「液體黃金」之美稱;散發出蜂蜜和水果等香味;口感甘甜醇厚,清新可口,是重視健康之人士的綠色食品。最佳的飲用溫度為冷藏至 4 ~8 °C 。

加拿大冰酒被譽為國酒。

加拿大東岸安大略省尼加拉半島(Niagara Island)及西岸卑詩省的歐肯那根(Okanagan)湖畔所產的「加拿大冰酒」最富盛名,品質極佳。冰酒有紅冰酒和白冰酒之分。是遊客的最佳禮品選擇之一。

其實加拿大的葡萄酒味道也極佳,但價格較法國的葡萄酒要便宜,去專門的酒廠購置葡萄酒,還可以參觀葡萄酒的製作過程和親手罐裝您購買的葡萄酒。

第三名:西洋參

西洋參可以泡茶喝

治療作用:西洋參與其他參不同,它既有補氣的作用,又有滋陰的作用,服用後不會上火。特別針對中年人,每天吃兩三片,對身體很有益處。

用法:泡水、燉肉、直接含服。

西洋參 - 西洋參以北美生產的品質最佳,因為是亞洲人,中國人的偏愛,因此在唐人街裡品種最多,價格也較香港便宜。

第四名:土著藝術品

土著人在加拿大這塊土地上已經生活了幾千年,他們能將天然材料加工成各種精美藝術品和手工藝品,這些藝術品和手工藝品的種類範圍很廣,從手工縫製的鹿皮鞋,到陶器和時裝,無所不有。如果你能親自體驗這裡的風景和文化,你就會明白他們的靈感來源。土著陶器、天然金塊、寶石和豪豬剛毛,是那些精美的藝術品的原材料。動物、妖怪、面具和傳統活動的彫刻品材料包括樹木、鹿角和象牙,而衣服由不同的毛皮製成。

班夫國家公園石刻

要注意的是,購買土著藝術品前,一定要查看這些藝術品是否符合你們國家的進口限制相關條例。使用海象和獨角鯨牙齒,或北極熊皮毛製作藝術品是土著人幾千年以來生態的一部分,但一些國家可能禁止進口這些材料製成的藝術品。

加拿大北部和阿拉斯加是土著人云集之地。

以上是加拿大的主流禮品,具有濃郁的加拿大風土氣息。 這些禮品均可以在加拿大的各大城市和旅遊景點購買。

熱門小物有冰酒巧克力(real icewine), 楓葉巧克力(pure maple syrup),楓葉餅乾, 楓葉茶,,楓葉糖(100% pure maple syrup),楓葉咖啡粉Moose droppings, Beaver droppings等等。

加拿大的特產還有:

熏鮭魚(Smoked Salmon,鮭魚又叫三文魚)

毛皮與皮衣FUR -- 毛皮為加拿大代表商品,價錢便宜種類繁多。毛衣則以手工編織品為代表,品碑佳。

手工藝品CRAFT -- 以原住民之手工製品為代表,如彫刻、圖騰等。此外,當地藝術家的作品,也頗值得收藏。

天然卵磷脂(Leithin)

海豹油Omega-3 (Seal Oil:海豹油又稱海狗油,防止血管硬化和心臟血管栓塞、降低高血壓和膽固醇。適用於冠狀動脈硬化、血栓、腦中風、腦溢血、腦血管障隘、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膽固醇等心腦血管等疾病。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對免疫性疾病如關節炎有幫助。海豹油效果遠優於深海魚油。

深海魚油 (Alaska Deep Sea Salmon Fish Oil):預防動脈硬化、血壓高、腦栓病、心臟病,改善糖尿病患者症狀等。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