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W教你找出屬於自己的型男時尚新LOOK!(組圖)

發表:2014-08-22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編透過6W(who、what、where、when、why、how),教你從認識自己開始,尋找合適的服裝,並運用穿著來展現個人魅力與自信,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WHO 首先要瞭解你是誰?才能善用服裝表現自我優勢與特色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質,為了避免「衣服穿上身,卻不對人、不對味」的情況,首要任務必須先認識自己!從年齡、個性、身材、膚色和外型開始著手,同時注意髮型,飾品的搭配是否恰當,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風格。

如果你不是天生的麻豆身材?可用配件來提升整體比例

身形比例55身的人,可善用皮帶、鞋子等配件,來修飾身材,搭出完美比例。

除了巧妙搭上配件,還可以反折褲管,形成九分褲長度,拉長腿部比例,建立自信!

如果你沒有年輕活潑的娃娃臉?可以挑選亮色衣服來搭配

就算你沒有天生的BABY FACE也別怨嘆,若平常穿著能選擇亮色的衣服,可以讓你返老還童喔!

你有發現這張圖的玄機嗎?圖中是一對父子,各自換上對方的衣服,和藹可親的爸拔立馬年輕了10歲呢!

在穿出個人風格之前,必須先瞭解自己的優缺點,才能善用服裝凸顯優點,修飾缺點。型男們,趕快從現在開始瞭解自己,挖掘出適合自己的穿搭吧! 

WHAT 我想要傳達什麼形象給別人?與人接觸給人的感覺是親民還是距離感

確認自己希望在眾人面前展現什麼形象,再依據該形象選擇適合的服裝款式和裝扮。通常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呈現在別人面前的是積極和正面的個人形象。

如自信、可信賴的、親切真誠、具專業感……等。避免自己的穿著給人消極的形象,例如衣冠不整、不修邊幅、不合時宜、輕浮、沒精神或是沒活力等。

WHERE 確認出席場合,正式&休閑不能混為一談

出門前在選擇衣服時,必須先考慮要出席的場合和地點,以及該處的文化背景和價值信念。看起來好想很困難?其實你無須想得過於複雜,只要掌握挑衣服最簡單的兩個大原則,就是正式感與休閑感的區分。

平日與客戶談公事、重要節日與心儀對象在高級餐廳約會的正式場合,應選擇一件肩線合身的白色襯衫,以及素面的領帶或領結,給予人十足地紳士感,留下第一次見面的深刻印象。

假日休閑度假場合,不妨試著用亮眼的黃色配件點綴,能一掃暗色的瀋重氛圍,褪去工作、學業壓力,表現青春活躍氣息。 

WHEN 考慮穿著除了場合重要,時機更要注意!

考慮穿著的時間,在對的時間,選擇對的服裝。除了不過時和不退流行之外,符合時代精神、並留意當地氣候變化更為重要,想要耍帥當酷男,也要看時機喔!

冬天穿短袖,是逞強還是真的這麼熱?像要證明自己有多勇猛,卻讓感冒找上門來!這樣值得嗎?

如果在艷陽高照的大熱天,而且還是海灘上,你穿著多層次長袖襯衫、西裝外套、長褲,旁人看到這情況,會覺得……你有事嗎?(不過有種特殊狀況,就是你正在拍廣告XD)

WHY 為什麼要這樣穿?目的是要傳達訊息或希望得到對方回應

考量到自己穿著的目的、想要傳達的訊息或是希望得到的回應。舉例來說,今天選擇的穿搭服裝是為了展現自信好身材,所以你穿著一件合身的服裝?亦或是為了show出自己新買的鞋子、包包,希望能與朋友分享你的新單品?

我這樣穿帥嗎?衣服是修飾身形以及傳達自我風格的關鍵點,若想表達帥氣形象,甚至是讓別人留下深刻印象,在選擇衣服前,必須先想想穿這件衣服的目的是什麼。 

HOW 我要如何達到形象目標?除了表現外在,也能表現自信

衣服的功能很微妙,在無形之中,人們能透過你的穿著得知你的個性與人格特質。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可透過平日的服裝穿著傳達給大家。此外,除充實服裝相關專業知識和技巧外,我們的思想、信念、態度和行動,也是促使你如何達到自己心中想要的形象與目標的關鍵。

【Key1】work out──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隨時維持體力

找到了合適的穿搭風格,下一步就要開始增進自己。首要任務,就是養成良好的健身習慣,讓你能隨時處於備戰狀態,擁有強健的身體,能使你容光煥發、穿衣服更挺拔喔!

為了充實內在,而開始自我鍛練的運動,先從打擊脂肪以及加強肌耐力開始實行吧!

【Key2】reading──增廣見聞,把握學習的關鍵時刻

古代講求「文武雙全」才是王道,抽換成現代詞彙,能兼顧運動與文采就是贏家!在健身之餘,腦袋也要隨之增長才行,多閱讀書籍(可從自己有興趣的方向開始著手),活到老學到老,不要等到需要的時候才後悔自己書讀得不夠。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這是恆古流傳的不變理論,想要跟隨著世代變化,就必須不斷地精進,求新求變,才不會被淘汰啊!

【Key3】social──接觸不同領域的朋友,體驗不同的生活

別整天窩在家裡打電動了,擺脫宅男生活到戶外去走走,接觸不同生活圈、各種工作類型的人,可開拓視野,可悟出人生更多啟發、靈感和想像噢!

李奧納多在《大亨小傳》飾演蓋茲比從奢華的派對中,我們可得知他廣泛的人脈,以及磅礡的勢氣!

来源:這樣變型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