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獲外資青睞 東南亞經濟翻紅(組圖)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4-08-22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外長於印度尼西亞兩天的拜會行程中,與左科威舉行會談。(AFP)

【看中國2014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東南亞在歷經美國QE減持的資金危機後,再度成為投資人青睞的對象。其中印度尼西亞受惠於改革派當選,國際市場對當局政改的信心;泰國則是軍政府勵精圖治的做為穩定了當地經濟頹勢;越南則是拜通膨穩定所賜,國際信評調高;菲律賓也因基本面看好,吸引投資人搶進。再者,烏東與以巴局勢緩和的趨勢,以及美國經濟的好轉,都讓這個基本上極具人口紅利與政治相對穩定的區域,開始重現往日經濟的榮景。

印度尼西亞改革派獲市場信心

對印度尼西亞而言,溫和改革派佐科威的當選,無疑是對垂涎這龐大人口紅利市場的跨國企業注入一劑興奮劑。先是鴻海準備於新政府底定後投入10億美金設廠生產印度尼西亞最被看好的手機項目,而三星隨後也宣布將投入印度尼西亞手機組裝廠行列,不過二者均將視印度尼西亞新政府的組成再行拍板,顯然這些大型國際企業對於印度尼西亞首個真正具有民意基礎的政體,仍存在著些許疑慮,不過分析認為,無論新政府的組成是否順利,印度尼西亞當局吸引外資的策略絕不手軟,單是目前祭出進口手機20%高關稅的門坎,就足以讓鴻海、三星加速布局。

泰國軍政府使渾身解數救經濟


200名由泰國軍方指派的臨時國會議員,於18日開議,展開軍政府所提的預演算法案同意審查程序。該法案將擴大政府支出,藉以提振經濟。(AFP)

 

泰國當出動盪不安的政局,確實是讓投資人失去信心,紛紛出走尋找替代方案,未料軍方這回不同以往做半套的政變作風,不但全面接管政府營運,還卯足勁的進行泰國經濟的全面規劃與推動,姑不論方向如何,單是那股氣勢就讓投資人充分感受而紛紛回籠。而實質上,軍方的經濟擴張措施,竟也推生了國內的經濟成長,使得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第1季意外回升0.9%,優於原先預估的0.7%。泰國軍政府於5月22日主政後,動支27億美元解決稻米收購問題,又通過75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期望今年全年的GDP成長達2%。雖說民主政治下的政變總為國際所詬病,但是泰國軍方此番的做為必竟是穩住了搖搖欲墜的泰國經濟與社會體制,期待整頓後的泰國能夠再度回到正確的民主道路。

越南力穩通膨去泡沫

越南在經歷反中暴動後,當局唯恐引發投資出走的負面效應,對受創的投資廠商進行了低調但全面的安撫與賠償,穩住了投資意願,同時,始終維持在4%的通膨,也代表當局在經濟快速成長的同時,仍不忘穩定物價的策略,這讓投資人得以放下泡沫化的疑慮,進而放心進出越南市場。

菲國基本盤受美日加持

至於菲律賓部分,雖在南海與中國產生齟齬與領土衝突,但並未實實影響菲律賓原本就被看好的基本勢頭。同時在美、日軍經的加持下,也再再讓菲國的經濟環境獲得提生,而東南亞普遍的人口紅利,則同樣存在於菲律賓;當局雖依舊有著貪腐的問題,但司法單位肅貪的行動並未間斷,改革也正步步為營的持續進行。這都讓菲國於美國QE減持後的資金危機中,再度獲得外資的青睞。

東南亞是個充滿龐大年輕消費族群的地區,無論是政治與經濟表現,相較於其他地區都有著相對穩定特質。在美國經濟開始復甦與烏東及以巴局勢趨於和緩的當下,重新再度或得投資人的青睞,自然就成為一種必然的趨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