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膽寒之所 中紀委辦案基地曝光(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8-22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所神秘的中紀委辦案基地由陸媒曝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在特殊的專制體制之下,中共的高官們如薄熙來或周永康之流在位時都不受權力的制約,可以為所欲為。然而,一旦在權鬥中落敗,就會面臨中紀委的立案審查。隨著中共高層權鬥的不斷升級,近期有眾多省部級或副國級官員因貪腐被「雙規」和審查,中紀委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日前,有陸媒曝光了一所神秘的中紀委辦案基地。

24小時監控 牆壁用特殊隔音材料製成

大陸媒體7月份曾刊登一組中紀委辦案基地的圖片,透露這個基地位於荒無人煙的深山之中。這裡有荷槍實彈的武警重兵把守,戒備森嚴;進入辦案小樓之前,須經過儀器安檢。


位於荒無人煙的深山之中的中紀委辦案基地。(網路圖片)

小樓中有訊問室、詢問室、心理測試室、偵查指揮室等,隨處可見監控攝像鏡頭。到這裡的官員,不論何人都將接受24小時監控。

他們要在訊問室和詢問室接受盤查,房間牆壁都用海綿等特殊材料製成,除隔音之外,官員想要自殘或自盡都不可得。有問題官員稱,最害怕「雙規」生活,有時不用三天就全坦白了。


一所神秘的中紀委辦案基地由陸媒曝光。(網路圖片)

「雙規」是中共獨創的一種「法外」私刑

近幾年來,中共官員因「雙規」死亡的案例被頻繁曝光,官員家屬、學者、律師提出各種質疑,許多公眾則出於對貪官的痛恨,有認為「活該」的,有「漠視」不理的。

其實,「雙規」具有相當的隱秘性,是專門對中共內部官員獨創的一種「法外」私刑,在過去的10多年中成為明文規定的「黨規」,它囊括了秘密拘禁、嚴刑審問、逼供等等核心要素。

美國舊金山一個促進中國監獄制度改革的組織說,在這套制度中,水淹、煙頭烙燙、毆打是家常便飯。其設立是為了保守「黨的秘密」,目的在於保全中共的面子,對其執政的「合法性」不造成震動和危機。被「雙規」的官員往往難免罷官、判監的下場。


一所神秘的中紀委辦案基地由陸媒曝光。(網路圖片)

中紀委內設機構曝光 特殊情況先調查後立案

2012年6月,有海外文章也披露了有關中紀委的一些秘密和辦案手續 。文章說,在北京一些不掛招牌的,一般老百姓未必清楚的地方。副部級以上的中共大員一旦被「請」來到此地,都要心驚膽顫。因為這裡是中共的中央「執法」機構——中紀委。報導說,北京平安裡西大街41號就是這樣的一座神秘大院。在地圖上沒有標注,沒有門牌,查號臺也沒有這裡的電話登記。整個大院被4米多高、1米多厚的灰色磚牆圍住 ,雖然沒有軍事禁區的標誌,卻由軍隊負責保衛。

在這座神秘的大院內,有兩棟十多層高的灰黑色建築,內設中紀委辦公廳、政策研究、法規建設、宣傳教育、黨風廉政建設、巡視辦、糾正不正之風、執法監察、案件審理、信訪舉報、外事管理等20多個中紀委的職能部門。中紀委的內部人士透露,日常工作中,監察部部長、副部長分工負責聯繫中央、國家機關的紀檢監察室、行政執法監察室、所謂的黨風廉政室和外事局,其他均由中紀委常委會其他常委負責。其中,涉及地方副省級以上黨員幹部的較難案件則是由相應的中紀委副書記直接分管。

職能部門的辦案線索渠道,多來自於中紀委信訪室、中央領導的批示或是同級黨政、立法、司法機關的移送案件。當各種渠道的違紀線索和材料彙集到中紀委後,中紀委常委,甚至中共中央進行集體討論,作出是否初核的決定。但這只是中紀委對一些案件的普通程序,很多情況會「特殊處理」。一位中紀委人士說:「情況緊急時,也可能略去前面環節,直接立案,組建專案組進行調查。有的地方甚至在特殊情況下會先調查,後立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