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腐敗典型模式:丈夫受賄妻子洗錢

發表:2014-08-23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23日訊】日前,中國人民銀行召開了反洗錢形勢通報會。央行反洗錢局通報了今年以來洗錢威脅、風險和類型趨勢,中國反洗錢監測分析中心通報了反洗錢資金監測情況,證監會、保監會負責同志介紹了行業監管工作情況。

此前,央行反洗錢局有關負責人曾介紹,當前非法洗錢活動主要有四個主要特徵:一是熟練使用網上銀行和現金業務。目前中國金融服務日益便利,各種金融產品層出不窮,這些都可能被用作洗錢工具。有些人辦理了大量銀行卡,並通過網上銀行和取現大肆轉移和隱匿犯罪資金,其熟練程度令人瞠目。甚至有銀行工作人員,利用工作之便研究反洗錢法律制度,通過一系列操作逃避反洗錢監管,具有很強的反偵查意識。

其次,通過各種投資進行洗錢。其最大特點是可以「邊洗錢邊賺錢」。近年,國內各種投資領域比較熱,投資產品也很多,房產、股票、基金、保險、古董等都出現了較好行情,這也吸引了洗錢分子。一些犯罪嫌疑人投資了大量房產、基金、分紅型保險,甚至專門成立多家投資公司,將詐騙來的資金用於投資房地產、證券、加油站、礦山、水電站等各種領域。

第三,跨境洗錢。這是國際反洗錢打擊重點,在中國主要表現為將境內非法所得通過地下錢莊轉移到境外。

第四,通過親屬洗錢。這是一種比較隱蔽也比較常見的洗錢手法。有人幫助在境外的親屬洗錢;也有丈夫受賄、妻子洗錢的案例,體現了家庭腐敗的典型模式

據悉,2013年,央行曾會同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參考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簡稱FATF)標準及FATF對中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工作的評價、建議等,研究起草了《涉及恐怖活動資產凍結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最終於2014年初正式發布。該辦法明確規定了金融機構和特定非金融機構在涉及恐怖活動資產凍結方面應履行的義務,解除凍結措施的條件,對被凍結資產的管理,當事人合法權益的保障,涉外凍結資產的處理以及監督與處罰。

責任編輯:李觀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