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減重 小菜藥膳上桌

作者:李叔霖 發表:2014-08-24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氣候炎熱,什麼樣的美食可以搭配減重?

專家看法

中醫廖寶彩醫師表示,辣味小黃瓜、豆汁茄子、烏子海帶等小菜型藥膳,不但開胃,同時適合在夏季當作輔助減重的美食菜餚。辣味小黃瓜含有小黃瓜,可以增加飽足感;小茴香、肉桂能夠溫暖胞宮(亦即子宮),以及增加飽足感。

此外,豆汁茄子含有山楂,能夠消食化積;茄子具有阻止脂肪吸收的好處;黃豆能夠健脾寬中、利水除濕,加上含有膳食纖維,有利於減重的民眾。另外,烏子海帶含有女貞子,能夠滋陰;何首烏可以養血;海帶有助於降低脂肪、膽固醇。

辣味小黃瓜

1.材料:小黃瓜2根、洋蔥半個、黑木耳50克、蒜泥1大匙、小茴香粉半小匙、肉桂粉少許、紅辣椒粉1小匙、植物油少量、鹽巴酌量、黑胡椒適量。

2.做法:先把小黃瓜洗淨後切成薄片狀,然後把洋蔥切成粗絲,黑木耳洗淨切成絲備用;在鍋子裡放入植物油,加熱後放入洋蔥、蒜泥炒至香軟,再放入小黃瓜、黑木耳、小茴香粉、肉桂粉、紅辣椒粉、鹽巴、黑胡椒,及少量的水,大炒約兩分鐘即可。

豆汁茄子

1.材料:茄子2條、黃豆60克、山楂10克、枸杞10克、香菜2棵、青蔥1根、花椒5粒、醬油少量、鹽巴少許。

2.做法:先把黃豆洗淨後泡水四個鐘頭備用;茄子洗淨後連皮切成大塊備用;香菜洗淨後切成碎末狀備用;青蔥洗淨後切成絲狀備用;在鍋中放入山楂,然後加一碗水,煎取藥汁備用;黃豆、花椒放到鍋中,加適量清水燒至八成熟,再把花椒揀出,放進茄子、藥汁,燒開後轉成小火,等到茄子變軟後放入醬油、鹽巴,燒至軟透後放入枸杞、香菜、蔥絲即成。

烏子海帶

1.材料:女貞子9克、何首烏15克、海帶300克、生薑2片、青蔥2根、鹽巴適量。

2.做法:先把女貞子、何首烏、海帶泡水洗淨後備用;生薑洗淨切成片、青蔥洗淨切成段備用;把女貞子、何首烏、海帶、薑片、蔥段一起放到燉鍋裡面,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滾後撇淨浮沫,再轉成小火燉至海帶熟爛,最後加鹽巴即成。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