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象牙合法市場成為非法交易的偽裝(圖)

發表:2014-08-24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象牙走私對大象生存構成威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4日訊】據法國媒體《解放報》報導國際象牙走私對大象生存構成威脅。指出,偷獵象牙的活動常常伴隨著腐敗與暴力,甚者不惜使用軍事手段偷獵。在20世紀初,世界上尚有一千萬頭非洲像,這一數字在1980年時減少到120萬頭,2014年時已經只有50萬頭。每年有兩萬五千頭大象被殺死,這個速度遠超過了大象的自然繁殖速度。《解放報》社評表示照此速度,大象很快就會在非洲、甚至可能在全球絕跡。

據該報報導象牙走私的最主要目的地是中國、香港和泰國。該報駐京記者格朗日羅就此發表文章,介紹中國興隆的象牙工藝與市場。不過,很多中國市場上流通的象牙物品都沒有合法的手續。《解放報》駐京記者在北京成田古玩市場瞭解到,那裡出售的很多牙雕物品都沒有官方證書。而中國警方很少來這裡檢查。而在市場之外,大量的象牙交易是通過商業網站進行的。

《解放報》文章指出,中國人生活水平提高刺激對象牙製品需求,走私活動有增無減,走私者往往途徑第三國,而海關檢查僅涉及百分之一的進口貨車。文章引述一拯救大象組織指出,很明顯,中國掌握著非洲大象未來的命運。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也持這種觀點。該組織去年向《紐約時報》表示,中國是非法象牙貿易最大的源頭。但《解放報》記者就此指出,中國公務部門的腐敗現象已經遠近聞名,官僚利慾熏心,扭曲了《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精神。該公約曾於1989年宣布禁止象牙買賣。但此後注意到大象群繁衍情況改善,又在2008年允許中國低價售出過去幾年間收繳的走私象牙,所得收入應當投入物種保護。其本意是在價格封頂情況下向市場投入象牙,迫使象牙市場貶值,從而為中國人的象牙熱降溫。但事實上,中國有關方面以8倍於定價的價格出售這些《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奉送的象牙,使得市場象牙價格飛漲,進一步刺激了需求與供應,結果是偷獵活動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且走私象牙因為可以獲得官方證書而更加容易合法出售,原本是免費獲取的官方證書,價格可以高達數十萬歐元。

英國一環境調查組織今年4月時指出:中國的象牙合法市場是更大規模的非法交易的外衣。黑市上的象牙交易是合法市場上交易額的九倍。

責任編輯:路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